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TT恐将四门化,小跑为何纷纷凋零,解析跑车背后的艰辛!

2018年11月15日 17:29: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4年,奥迪TT sportback概念车亮相,并于2015年广州车展媒体日在国内与各路媒体见面。如今四年过去了,近日有德国媒体报道称奥迪正在考虑停产双门TT和敞篷TT。下一代车型将以奥迪TT sportback概念车为蓝本推出四门车型。这意味着双门TT很有可能成为绝唱,那么究竟为何奥迪高层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奥迪TT真的要泯然众人矣了吗?看完文章你就明白。

null



亮相巴黎,出身不凡

奥迪TT概念车最早出现在199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圆润的造型和小巧精致的设计使得市场呼声高涨。

null


到了1998年,奥迪终于在巴黎车展上发布了初代奥迪TT的量产版,初代奥迪TT与概念车差异不大,仅仅在某些细节有所区别。由于当时极具设计感的潮流外观和相对亲民的价格,初代奥迪TT取得了不逊色于奔驰SLK的销量成绩。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80匹马力,有前驱和四驱可选,作为一款小跑车,奥迪TT是合格的。

null


2005年,奥迪还想推出一款名为TT Shooting Brake的概念车,但是由于各种原胎死腹中。但是概念车上的不少设计都给到了2006年推出的第二代奥迪TT上。

null


市场萎缩,前驱乏力

第二代奥迪TT可以说是这一车型的巅峰,首次搭载的四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强悍,甚至后期还有TT S和TT RS车型的加入,可以说奥迪的工程师拼尽全力给到这辆车争取了各式各样的性能机器。而这一代的奥迪TT也不负众望,成为了历史上销量最好的一款车型,成功助力奥迪TT向50万台的销量里程碑迈进。

null


但是前驱平台始终让TT难以与奔驰SLK和宝马Z4这样正儿八经的后驱小跑相提并论。这从第三代奥迪TT上就已经显现出来,与大众高尔夫同样来自MQB平台让其备受争议。整体外观与上一代车型相比也改动不大。也许就是这样的瓶颈,让奥迪高层萌生了推出四门车型增加实用性以拉高销量的念头。

null



力求突破,泯然众人

虽然还没有确切消息坐实双门TT成为绝唱,但四门TT似乎已经箭在弦上。看起来的确是奥迪对于TT的一次突破,但实际上却是TT泯然众人矣的一次表现,纵观汽车市场,四门车型并不少见。奥迪自己旗下就已经有四门的三厢A3和溜背版本的A5车型,到底牺牲唯一的双门跑车来成全销量与自家兄弟竞争是否妥当,还需奥迪高层谨慎决策。

null


只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以后面对双门跑车会少一个不错的选择。要是可以的话,其实完全能够从产品力方面对TT进行改进,而没必要以停产或者四门车型回归。因为这样一来,TT就失去了灵魂,产品也会饱受诟病。

null

总结:回顾奥迪TT二十年的历程,不难发现这是一个循环。当初奥迪推出TT是为了与奔驰抗衡,如今停产双门车型也是未来挽救车系销量。到底是应该坚持自我还是力求变革,我想奥迪高层也颇为困惑。只是最后投票的往往是市场和消费者,销量突破才是最后的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