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见|李宏鹏或将离开福特中国,福特在华销售渠道整合添变数

2018年12月09日 20:10:0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出走奔驰加盟福特不到8个月,曝李宏鹏将辞去现有职务并离开福特。

据媒体报道,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NDSD(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将欲下周一(12月10日)宣布辞去现有职务,预计12月末完成工作交接离开福特。

今年4月25日,李宏鹏辞去奔驰销售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职务,加盟福特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一职。

7月1日,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联合组建新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取代现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并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直接向长安福特董事会汇报,李宏鹏担任联合销售机构总裁一职。

null


而在加入福特汽车公司之前,他曾自2013年起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他带领团队将中国发展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并组建了一个高效、盈利能力强并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分销网络,实现在华销售连续多年稳定增长。

但由于福特一直忙于战略调整导致产品没能跟上市场节奏,再加上经销商网络亏损已久和车市已经进入下行阶段,福特在华的主要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销量颓势依旧。

null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359,935辆,同比下跌51%,让急于提升销量的长安福特压力很大。

10月24日,福特汽车宣布原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担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

在陈安宁接任福特中国总裁兼CEO的日子短短一个多月后,李宏鹏将离职,这很可能意味着陈安宁将很有可能不会继承原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傅礼德对中国区业务的调整策略,使得刚刚成立不久,还没开始发挥真正作用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未来发展充满变数。

2018年是多事之秋,汽车行业的轰动性事件层出不穷。这也反映出在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每个人的选择造成“蝴蝶效应”的复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