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 CES 自动驾驶明争5G暗斗 博郡探索L4级高度自动驾驶

2019年01月14日 12:12:35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当地时间1月8日,2019 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9)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

近年来,随着智能化技术对汽车产业的影响日益加深,CES逐渐演变为了每年汽车智能化技术的"预展"。在2019 CES上,顶尖科技企业纷纷在5G技术和自动驾驶领域展示最新创新成果:英特尔带来Mobileye Eye Q5自动驾驶芯片,高通正式发布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驾驶舱",英伟达推出全球首款商用L2+自动驾驶系统NVIDIA DRIVE AutoPilot,美国领先自动驾驶研发公司Torc Robotics展示具备L4级自动驾驶水平的Asimov系统。

各大厂商在2019 CES上展示这些创新科技,实质都是为了打造智能、环保、安全、高效的智慧城市。未来智慧交通将是围绕纯电动车、高度自动驾驶、智能车联网构筑的全方位智慧出行系统。2019 CES期间,中国新兴科技公司博郡汽车也与Torc Robotics达成合作,共同研发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在全面构筑未来智慧交通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null


博郡与Torc Robotics达成合作,共同研发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远见卓识 博郡构筑智慧交通理想蓝图

围绕智能出行科技,2019 CES各种"黑科技"可谓层出不穷。但各大企业往往为了吸引眼球,将技术创新重点聚焦于"大屏幕"、"互联娱乐"、"语音交互"等更容易制造噱头的地方。更有远见和担当的企业则将目光置于更全面的未来智慧出行方式的构建上。博郡汽车作为一家具备整车企业的技术实力和互联网创新思维的企业,在未来交通构想方面有着科学且全面的规划,表现出了良好的大局观。

早在2018年3月,博郡就发布了《智慧交通白皮书》,从中国的国情和制度出发,全景清晰呈现未来智慧交通:在博郡看来,交通系统不仅仅只是造车的问题,还有道路规划、设施建设、人车关系、通行模式、管理模式等诸多因素。只有把这些素全盘考虑,整体规划,才能从根本上实现真正的智慧交通。

null


智慧交通全景

在博郡的前瞻规划中,未来的智慧交通系统将由人车分流的新型道路体系、新型交通信息系统、拥有5G、V2V/V2X能力的L3-L4自动驾驶汽车以及车辆共享运营共同构成。这需要车企配合政府、电信运营商以及其他科技创新企业共同协力规划配合。

为了实现这个构想,博郡将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作为基本出发点,并积极倡导产业协作,加速推进智慧交通产业联盟的构建和新型交通体系的建设进程。

强强联手 博郡全面推进智慧交通技术落地

有规划,更有行动,博郡正持续推进智慧交通系统的布局与落地。

null


博郡智慧交通发展路线图

作为中国少有的坚持自主正向研发纯电动汽车的企业,博郡正专注打造安全、可靠、具备超长续航里程和出色性能,真正适合未来智慧交通系统的纯电动车型。为掌握核心"三电"技术,博郡组建了实力过硬的电池团队,在淮安建立骏盛电池生产中心。同时,博郡正在研发A、B、C三款纯电动专属车型平台,将推出真正面向未来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5G时代的来临正助推以汽车为终端的车联网逐渐成为现实。博郡在2018年已经与阿里云、联想、联通智网科技等中国顶尖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在云计算、5G-V2V/V2X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打造集合人机交互、社交、购物等多种平台的车联网系统。

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带来了L4级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博郡正与博世、TRW、奥托立夫、TNO等知名企业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研发。2019 CES期间,博郡宣布与Torc Robotics的合作,计划将在博郡正在研发的超长续航电动车型上搭载Torc Robotics旗下具备L4级自动驾驶水平的Asimov系统,打造具备L4级高度自动驾驶能力的纯电动汽车,这将帮助博郡汽车更快的推进智慧交通项目的建设。

据悉,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博郡首款基于B平台的中级纯电SUV车型将正式亮相。在自动驾驶层面,该产品将配备L2+级自动驾驶技术,领先目前市场主流的L2级技术水平,并将在未来不断提升ADAS驾驶辅助功能,最终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以这款产品为开端,博郡将围绕未来城市智慧交通生态系统中各项技术,在自身研发和对外合作上不懈努力,最终实现零污染、零油耗、零拥堵、零事故的未来交通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