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拍中期改款雪铁龙C3-XR:这是一场关于“青/轻/清”的思辨论

2019年01月17日 17:36:4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新C3-XR是东风雪铁龙在华投放的第一款SUV,从2014年底上市至今快4年多的时间,赶在雪铁龙品牌100周年在中国发布中期改款车型颇具意义。但同时也必须有真正的变化才对得起这样的时间节点。

null


 

不同于天逸、云逸的风格,但却有着强烈的个人色彩,除了法系品牌强烈的罗曼蒂克风格外,与中国市场特色相适应的亮点依旧不少。在业界大谈年轻化智能化的当今,C3-XR给出了别具一格的答卷。

“青春”:该如何诠释?

null

 

在近几年的设计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为迎合年轻市场而在设计上做出的改变,例如双色车身,复杂的车身线条,犀利的精致灯具造型等。造型审美这东西虽说因人而异,但却在内里有一些共同点,而好的设计点是能够引起巨大的共鸣的。

null


 

在看到新款的C3-XR后,第一感觉是它并不像当今那些以设计出彩的小型SUV那种风格,甚至与同一家族的天逸、云逸也有着不同的表达,官方称之为乐观设计,乍一看可能觉得并不出众,因为它没有跳脱常规用一些很超前的线条和犀利的大灯造型,但细细品味却有独到之处。

null


 

先说大灯,它并没像天逸、云逸那样用了分体式的大灯以营造强烈的未来感,但它的前照灯和中网的雪铁龙车标通过两条镀铬饰条是相贯通的,配合下方的竖条LED日行灯在视觉效果上更加整体。

null

 

另外你会注意到,前脸的基准素是圆角,整个前机盖的型面是圆润的,面积不算大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的是圆角矩形的格栅,与下杠上两个撞色的梯形装饰也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null


 

侧面保持中庸,但你仍会注意到两个细节:新设计的五幅花瓣式轮圈和车顶行李架与侧窗装饰条形成的银色C型圆环,会与尾窗的黑色和车身颜色形成鲜明的颜色对比。

null


 

而尾部设计上变化不大,尾灯造型变成了矩阵造型的LED大灯,另外尾箱下部勾勒出一个线条让尾箱造型不过与单调,整车外观上有不少元素呼应,但整体基调是简洁大方的,撞色和圆角矩形是它对“青春”最明显的诠释。

“轻奢”:不是全真皮才叫高档

null


 

这本是一场关于新车的品鉴活动,但到场的嘉宾:留法室内设计师肖黎迦却让我印象深刻。他虽然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外行人,但看过他将一个15㎡的上海老破小户型改造成兼具活动室、储物间、卧室的兄妹二人居住空间后,那种在空间、色彩、几何布局上的巧思令人印象深刻。

null

 

回到新款C3-XR,它在内饰设计上也有着不少的小心思。你会注意到相比老款车型,它对色彩和材质的运用颇有新意。就好像DS的车型上爱用法国的皮包、手表、音响一样,C3-XR的内饰也看得见法国人对审美和品质的见解。

null


 

首先中控台的造型更加富有立体感,另外在中控台、车门内衬、车内后视镜等处运用的真皮材质把档次感拿捏的比较恰当,同时它又不像有些车型一样全覆盖真皮材料以凸显高档感。

null


可以注意到它的座椅是真皮和织物拼接材质的,就跟现在家居中那个织物沙发似的,这也是它想营造的那种家庭的温馨感。另外从汽车使用的角度讲,其实织物皮革拼接的座椅对于没有座椅加热通风的车型来说要比仿皮或者真皮的座椅感受好很多。

null


 

另外像圆角矩形的出风口、长得像飞机档把式的手刹都是法系车的套路,这么多年了法系车依旧保持着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就像之前那个方向盘转中间不转的雪铁龙C5一样让人过目难忘。

清爽:好用的系统从来不复杂

null


 

其实不论多么眼花缭乱的设计最终还是要为功能服务的,智能系统也是一样。现在几乎很少有品牌不谈智能化了,但是感受过了那么多品牌的车型,它们的车机系统真正谈得上好用的屈指可数。不是智能程度不够深就是UI设计太复杂,而真正的智能化在我看来就是要清爽的:好用的系统从来不会让你觉得复杂。

null


 

新款C3-XR的车机系统是基于斑马系统进行个性化优化的系统,大体界面上看上去其实你并不陌生,会和荣威名爵的界面有些类似,毕竟原生UI是一样的,都是这种扁平式UI的设计。而各部分功能的规划可以说非常明晰,让你上手没有难度。

null


当然,斑马系统的语音智能程度不用多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是非常领先的,另外Carplay、MirrorLink功能也没缺席。它会给到你各种可能,但哪种你用着更喜欢,自己可以选择。

null


 

当然除了智能语音系统,它还搭载了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有公路、沙地、雪地、泥地等5种路况模式,这个在小型SUV中不常见,虽然只是基于前驱车型的电控系统,并不是分配四驱动力配置,但对动力输出也有着相应的调整,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最后说两句:

东风雪铁龙目前在SUV市场的布局集中在紧凑级SUV市场及以下,而C3-XR作为最早的在华SUV也积累了一定的口碑。而且比起兄弟车型它有着更容易被接受的设计,这次中期改款的升级算是补齐了不少短板,新车将在今年3月上市,合理的定价或许能让它实现转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