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将国产路特斯,沃尔沃的成功能否被复制?

2019年01月18日 23:16:2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有人说,吉利收购沃尔沃是"高攀",因为沃尔沃是有其品牌价值的;有人说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低就",因为沃尔沃在福特的产业规划里是被边缘化的;但是无论怎么说,吉利收购沃尔沃绝对是成功的,这点是谁都不能否认的。

null


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后,2018年5月份,吉利再一次上演了"蛇吞象",将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这个路特斯其实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莲花。莲花在很多人眼里似乎是一个被遗忘的品牌,但是其曾经是和保时捷法拉利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品牌。那么问题来了,吉利国产"路特斯",会像沃尔沃那般成功么?

null


吉利收购沃尔沃来说,其实是"天时地利人和"。当时的沃尔沃其实是被福特边缘化的汽车品牌,急于需要一个赏识他、看重他,并愿意提供发展平台的"人"。而这时候的吉利,急需要快速壮大、完善其产品结构,并且借助高端产品的影响力来提升吉利的产品形象。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吉利和沃尔沃在当时,都是最佳的合作对象。而事实也的确证明,吉利对于沃尔沃的收购是成功的。

null


那么同理,吉利收购莲花,其实是一样的道理。吉利作为国内的自主品牌,起步相对较晚,完善产品结构,并且拥有自己核心技术是其首要任务。这样看来,被称为世界上三大跑车之一的莲花显然是最合适的选择,即使它已经日暮途穷了。

null


据外媒报道,吉利汽车将投资90亿人民币在武汉开设新车,并在此生产莲花汽车,也就是说,莲花汽车将要"国产化"了。这无论是对莲花汽车来说,还是吉利来说,都是个好事,因为想要重振莲花汽车品牌,关键点就在于全球扩大该品牌的制造足迹。而对于吉利来说,走高端品牌的路线可以让吉利从市场中分的更多的份额,可以有可以和全球品牌竞争的资本。

null


结语

据悉,路特斯将在未来推出全新电动超跑,最大功率预计超过1000匹马力,续航里程超400KM,或将采用限量方式出售。而不管这款车究竟怎么样,吉利的通过扩大产品线来扩大其市场的野心昭然若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