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凤凰2018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不负主场时代”

2019年01月25日 22:48:3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据中汽协的数据,2018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2808.1万辆,虽仍是全球第一大市场,但同比下降2.8%,出现首次下滑。销量刹车亦为行业带来了“车市寒潮”的哀嚎。以此为背景,凤凰网汽车,1月23日以“不负主场时代”为主题,在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了2018中国汽车年度盛典。鼓励中国汽车人,黎明总始于暗夜,中国汽车产业或将借此酝酿出新的机遇,迎来自己的时代。

 

在盛典致辞时,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刘爽强调,中国市场仍然有增长的余地。他认为:“中国用户需求、市场趋势和政策变量仍然是左右全球汽车产业走向关键的因素。当中国汽车产业遭遇销量瓶颈之际,全球汽车市场同样逃避不了动荡和变局。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外国品牌都在新业态、新玩家的冲击下探索新的转型升级之路。”

 

null


 

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时刻,出席盛典的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过去一年的感慨,亦传递出对产业未来抱有极大的期待。

 

null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2018年,吉利汽车逆势而升,凭借首次突破150万辆的销量纪录,获得了2018年度营销团体大奖。领奖的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750万的用户是吉利日积月累最最宝贵的财富。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继续做好我们吉利的精品车,把我们更好的产品推荐给用户,同时我们更不能辜负每位用户对我们的期望,服务好我们每位用户,把我们中国车做出新的高度,在这样一个主场,我们要有主场的作为,要有主场的行为。”

 

null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

 

2018年宝马不仅推出了一系列新车,还完成了中国战略2+4布局。这样的成果是通过不懈努力而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在领奖时感叹道:“2018年我们在座的各个同仁都特别辛苦,尤其是下半年,不论是媒体的从业人员还是主机厂,感到前所未有、特别累的一年。”对于2019年,她希望政府推出更好的政策,让汽车人在2019年的日子好过一些。

 

null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

 

汽车产业已迈开了智能化发展的步伐,智能网联技术的重要程度不容忽视。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认为,未来以智能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成为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汽车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更懂得人性跟我们车主能够交互,未来东风风神将在汽车新四化方面不断努力,保持行业领先。

 

null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

 

2018年,中国SUV市场从两位数的高增长到两位数的大幅下滑,市场的突变让众多车企明显感受到市场终端的压力。在市场的整体低迷下,投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显得格外关键。对此,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不负主场时代,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null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迎来500万辆的重要历史时刻,WEY品牌也在两周年之际获得了20万车主。在5-2-1的规划下,长城汽车期望立足本土布局全球。对此,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强调:“2018年、2019年是长城汽车的国际化战略年,长城汽车将继续保持信心和定力,迎接一切挑战,不负主场,也要善于客场作战。”

 

null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

 

在新能源变革的大潮之下,新能源车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北汽新能源作为代表企业,2018年收获颇丰。EU5被评选为2018年度纯电动车型,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总结道:“在新能源的发展过程中,伴随着金融领域的变革,互联网产业的变革,以及出行领域的变革,EU5得到了网约车非常大的青睐,对私、对公实现双轮驱动。”

 

null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

 

产品的变革与突破,亦是品牌在市场环境中的有力支撑,获得2018年度车奖项的日产第七代天籁便是一个典型。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在现场表示:“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车是我们向智能化转变的第一款车,也是我们搭载全球首款量产的VC-TURBO可变发动机。我希望我们这款车能够给我们所有的消费者带来更加自信、更加快乐、更加喜欢我们这款车。”

 

车市大环境不容乐观,产业的新能源变革箭在弦上,车企在当前形势下面对多重压力。然而,归功于多年来的打拼和积累,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企业大多建立了自己的立身之本。不破不立,中国汽车产业或将在这样的环境下迎来主场时代,车企们或许只有不懈努力持之以恒,才能做到抓住机会不负主场时代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