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资青年最纠结的三款车,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怎么选?

2019年02月02日 10:47:1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8年,在奔驰A级三厢版上市后,它基本承包了所有视频网站的广告,广告语中一句“这才是新生代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无数次给我洗脑,让我印象深刻,在这句广告语中我还闻到了一丝火药味,这是不把宝马1系奥迪A3放在眼里吗?最爱挑事儿的奔驰果然又开挑衅了。

 

随着奔驰A级三厢版的到来,BBA在入门级轿车的阵容算是凑齐了,同时也为很多小资青年增添了烦恼,这三款车究竟应该怎么选呢?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一下三款车,看看谁是最值得买的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

 

「外观对比」三者各有特色

 

在外观方面,三者都使用了自家的家族式设计,都很有自己的特点。奔驰A级的前脸设计很像CLS,满天星进气格栅的设计十分精致,配合L形状行车灯,给人感觉比较凶狠。同时,因为A级的尾部较短,给人一种溜背式设计的感觉,又为整车增添了一分优雅。

null



宝马1系标志的双肾进气格栅非常醒目,加上立体感丰富的前包围,营造除了较强的运动氛围。


null



奥迪A3也同样沿袭了奥迪大嘴的应用,视觉冲击力较强,同时灯厂的头灯设计名不虚传,个人认为三款车中,A3的大灯最为精致。


null



在外观设计上,三者并没有什么硬伤,家族特点鲜明,选谁就全看大家的口味了,所以在本环节中,三位各积1分,暂时为平手。


null


 

「内饰对比」奔驰A级设计更出色

 

内饰对比上,好像结果已经没有悬念了,奔驰A级因为是全新一代车型,在内饰上有了质的飞跃,应用了和S级相同的双10.25英寸的液晶屏幕,科技感爆棚。同时,再有层次丰富的中控设计,加上精致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设计bigger满满。

null


相比之下,奥迪A3宝马1系的设计就明显处于下风了,布局简单,没什么槽点,就是稍显单一了。所以,在内饰对比中,奔驰A级胜出,目前比分2:1:1。

null


 

「空间对比」奔驰A级空间占优

 

在空间对比上,我选择了三款车的三厢车型,三者尺寸对比如下。

null



从尺寸对比上我们可以清晰看出,奔驰A级在三项数据上占优,而宝马1系在宽度上占优,奥迪A3并无数据优势,在实际后排空间体验上,奔驰A级的轴距优势也能显现出来,是三者中腿部空间最为充裕的。在头部空间上,宝马1系奔驰A级不分上下,奥迪A3表现稍差。所以,在空间对比上,奔驰A级再积1分,比分优势扩大到3:1:1。

null



「配置对比」宝马1系落榜

 

鉴于购买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消费者,很大一部分都比较在意性价比,所以我先选择三款车的低配版车型进行对比。

null



在安全气囊上的表现,三者都比较全面,其中奥迪A3因为配备了膝部气囊所以表现更完备;在主动安全方面,因为奔驰A级配备了主动刹车,所以在此更胜一筹;在内部配置上,奔驰A级的塑料方向盘有些说不过去,同时唯有宝马1系有无钥匙启动,所以在这方面宝马1系更全面。值得一提的是,在奔驰A级的低配车型上并没有S级同款双屏。可以说三款低配车的表现各有优势,也各有不足,但奥迪A3的表现比较均衡,所以扳回一分,比分为3:1:2。

 

接下来再看看三款车中配车型的对比。

null



在中配车型的对比中,宝马1系表现出了不足,没有什么决定性优势。奔驰A级奥迪A3到是可以拼一下,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奥迪A3的用料更厚道一些,但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奔驰A级更高大上一些。所以,中配车型中A3和A级打平手,目前比分4:1:3。

null



「动力对比」奔驰A级仅有1.3T

 

首先,在动力选择的多样性上,奔驰A级全系搭载1.3T四缸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版调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宝马1系则提供了1.5T三缸发动机匹配6AT,以及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8AT的动力组合。奥迪A3则有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在动力选择的多样性上,宝马1系更胜一筹。同时,如果你想要追求更强的动力,那也是宝马的2.0T高功版发动机更强一些,但是这款车型指导价已经到了近32万,性价比不高,不推荐购买。

null



如果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追求动力的话,我会推荐奥迪A3,其1.4T发动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都要强于其余两者的入门车型的表现。所以,动力选择多样性上宝马1系占优,动力更强且兼顾价格的话奥迪A3占优,目前比分4:2:4。

null



「优惠对比」宝马1系优惠可达5万

 

最后,咱们再来看下三款车的价格,由于奔驰A级是换代车型,又是刚刚上市,所以我们目前并未获取到它的优惠信息,其指导价为21.69-29.99万元。

 

宝马1系奥迪A3都在终端市场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奥迪A3的优惠幅度大概在3万元,所以目前它的终端售价大概是16-23万元,宝马1系优惠最大,最高可达近5万元,因此它的终端售价范围大概在15-36万元,所以,目前从价格角度看宝马1系价格更划算一些,如果你预算有限可以选它。

null





因此,在今天的对比过后,奔驰A级拿到4分,宝马1系3分,奥迪A3 4分,奔驰奥迪打了平手。但如果你着急买车,我的推荐结果是奥迪A3,目前有优惠,动力比较强,配置表现高,性价比更加出色。如果喜欢奔驰A级的设计,建议等有优惠后再下手会更值。不知道你们看过今天的对比后,对这三者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