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推荐|雪铁龙迎百年华诞 这些车曾对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2019年02月18日 08:03:4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 Auto-First|邹硕

 

雪铁龙在今年的伦敦经典车展上展出其最具标志性的车型,以纪念其百年辉煌。该展览于2月14日至17日在伦敦举行,其中重点展出一批从1919年3月起,以雪铁龙推出以来对汽车行业产生重要影响的雪铁龙车型。

 

雪铁龙英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卡尔豪金斯(Karl Howkins)对汽势Auto-First介绍:“2019年对雪铁龙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一年,我们汇集了一批与驾车者产生共鸣的经典车型,所展出的车型包括1926年的雪铁龙B12出租车、雪铁龙H型面包车和雪铁龙DS和2CV等。”这一独特的活动邀请了经典车主、收藏家、专家和爱好者在室内近距离观赏到世界上最伟大的经典汽车。

 

雪铁龙B12

这辆1926年的雪铁龙 B12出租车,是世界上仅存的几辆早期出租车之一,2002年在巴黎郊外一个农场的鸡舍中被发现。随后进行了全面的修复。B12是采用大规模生产技术制造的,这在20世纪20年代仍然是雪铁龙独有的技术。

 

前驱车的先锋

尽管在1934年4月19日的发布会上受到了批评,但雪铁龙 Traction 7还是第一款前轮驱动的系列量产车型,并最终一直生产到1957年。它的许多创新被认为是革命性的,包括它是世界上第一辆批量生产的带有一体式底盘的汽车,也是世界上第一辆失去踏脚板的汽车,这改变了人们进入汽车驾驶室的方式。

 

雪铁龙H型货车

世界上第一辆广泛流通的前轮驱动面包车,H型面包车于1947年面世,并持续了数十年,直到1981年C25面世。它被认为是当时商用车的创新设计,现代货车仍然从其车身和功能设计中汲取灵感。

 

雪铁龙2cv

1935年,迈森·米其林接管了雪铁龙,并提议为乡村司机提供“人民车”。为了确定合适的价格、速度和容量,曾委托了一项全国性的调查——这导致了1948年的2CV问世。而2cv仍然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车型,在1990年被淘汰之前,它已经生产了近400万辆汽车。

 

雪铁龙DS

其引人注目的“水滴”设计,由弗拉米尼奥·贝托尼设计,使其在1955年巴黎车展上推出时脱颖而出。这种未来主义的设计使雪铁龙获得了“飞碟”的绰号。液压气动悬架与动力转向系统相结合,使这辆车拥有著名的操控性能。事实上,戴高乐将军的DS19尽管轮胎被刺破,使雪铁龙DS仅能使用三个车轮,并在袭击中仍然能够拯救总统。

 

雪铁龙Mehari

法国第一辆车身完全由热成型塑料制成的生产车雪铁龙Mehari于1968年首次亮相。因此,该车不易受刮伤或轻度的腐蚀,并且易于维护。

 

雪铁龙BX

在1982-1994年的生产中,雪铁龙BX为该品牌树立了一个新的标准;它是雪铁龙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汽车之一,并且在80年代挽救了该公司的破产。

 

雪铁龙SM

1970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SM是第一款拥有五速变速箱的雪铁龙。展出的车型是出口到意大利的1500辆汽车之一,意大利是该车型最好的出口市场之一。

 

雪铁龙cx

1974年夏天推出,1975年被评为年度最佳汽车。它以其弯曲的挡风玻璃和无尾门的后备箱而闻名,在16年的生产过程中售出了近120万台。展出的是1985年8座雪铁龙CX系列。


伦敦经典车展活动总监巴斯·本吉什说:“我们很高兴雪铁龙选择伦敦经典车展来纪念这一重要里程碑。在过去的100年里,雪铁龙已经塑造了汽车工业,在一个地方看到这些精选出的名车是一件令人着迷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