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换标大卖后,吉利也跟风,不过这新LOGO有点非主流啊

2019年02月18日 16:28:5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10月17日,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一汽奔腾正式启用全新LOGO“世界之窗”。

之后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搭载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奔腾T77上市,不到两个月即实现新车交付过万。今年1月份,奔腾T77更是月销近8000辆,带动奔腾品牌1月销量同比增长37%。

null


换标之后,奔腾品牌全然一新,销量大幅增长,也引起了同行的跟风,比如宝骏汽车,在去年年底更换上了全新“钻石”车标。不过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吉利汽车,这家自主品牌的领头羊,也在着手更换全新LOGO。目前,该LOGO已经被吉利汽车应用到其官方微博上。

新LOGO玩得是高级灰,但有些非主流

null


根据吉利汽车官方曝光的信息,全新LOGO主基调为银灰色——这是在摄影和设计中非常被喜欢的一种颜色,有着“高级色”之称。另外,全新LOGO走扁平化风格,整体比老LOGO更长,辨识度和年轻气息更强一些。

不过吉利汽车整体以银灰调为主,很容易让人想起90一代曾经流行的非主流文化,即把头发染成银灰色,满口网络语言,标榜个性和与众不同。当然,就现在流行环境而言,也不能说这是非主流,毕竟银灰这种颜色,同“年轻”、“燃”也是比较接近的心理色调。

吉利换标背后的逻辑是年轻化?

null


吉利汽车全新LOGO来看,整体更具高级感、时尚感和年轻感。那么,这种导向,是否意味着换标背后的逻辑是年轻化?

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是这种逻辑。这是因为:一方面,当前的汽车消费群体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90后一代已经成为主力军,主流车企需要适应这种变化;另一方面,吉利全新开发的BMA平台主打年轻化,该平台诞生的车型,无论是缤瑞,还是缤越,都呈现这种特点。

此外,2018年进入年销150万辆俱乐部后,吉利汽车对于未来的发展有着更高的诉求,全新LOGO的高级感、时尚感和年轻感,更加适合在国际舞台露出。所以,从这个层次来讲,吉利换标背后还蕴含着国际化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