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火力全开的销量背后,可不是时来运转那么简单!

2019年02月18日 16:29:2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2018年这个车市整体遇冷,2019形势或许更加严峻的特殊时期,我们可能会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汽车大革命。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北汽销量数据引起了小编的注意,那北汽"火力全开"的销量背后,到底有几分可信度呢?

null



从北汽集团在今年的销量报告中显示,2019年1月,北汽集团的销量迎来了"开门红",但是细看就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据北京汽车公告中称,北汽在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超过95%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2018年北京奔驰业绩的持续增长以及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的业绩复苏,而纵观北汽本身的销量却是惨不忍睹。

null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刚进入2019年,北汽便宣称了明年开始将在北京全面"停产停售"燃油车。那么可想而知,北汽新能源自然就成了北京汽车销量的"主力军",但是北汽新能源在1月份产量仅为142辆,同比下降98.17%,销量也仅仅才4512辆,同比下降了43.66%。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北汽新能源是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这里,北汽新能源到底是不是为了获得2018年销售冠军,压了过多的库存,而这个库存是否多到年初生产线不开工才能完全消化完?这个"阴谋论"的假设我们暂且不讨论,但是,北汽新能源销量出现大幅度下滑却是不争的事实。

null



那么试问,北汽新能源产销量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截止到目前为止,北汽集团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原因。不过根据北汽新能源现如今的情况来看,销量下滑并非一日之寒,而是早就有迹可循。

null



不可否认,北汽新能源在最早期的时候,的确凭借着价格低廉,性价比高等优势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但是这个青睐并没有持续很长的时间,随后没多久,就有消费者表示,北汽新能源的口碑其实并不理想,其EU系列、EC系列等产品的投诉率常年居高不下!

null



当然,除此之外,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下降也和2019年国家减少新能源补贴有着很大的关系。当初,北汽新能源凭借着新能源汽车补贴,很是风光。但随着补贴大幅度下降,新能源汽车回归到了产品和技术本身,北汽新能源马上就没有了优势。

null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甭管怎么说,现如今的北汽新能源在国内的处境很是不容乐观,比上没有比亚迪荣威等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有优势;比下没有现在的造车新势力创新化、智能化。无论哪方面来看,北汽的差距都不是一星半点。最后还是希望北汽能够面对现实,回归车企核心、产品和技术本身,别整天弄些虚头巴脑的事情,毕竟北汽的车到底卖的好不好,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