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1月长安汽车销量解读

2019年02月20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昨天是元宵节,也就是正月十五,严格意义上来说,正月十五一过,这个年也算过完了。

虽然年已经过完了,但是今天的北京依旧寒冷,就如同车市寒冬一样,即使已经进入了2019年,但是各家车企仍被冻得瑟瑟发抖。

哪家车企在1月份取得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都有谁在新的一年打了一个漂亮的开头仗,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

这其中,长安乘用车,或者说是长安自主品牌,在SUV方面取得了一个比较亮眼的成绩。

销量下滑严重,但SUV阵型成绩亮眼

null



长安汽车公布的2019年1月最新产销快报来看,其1月总累计销量为141,735辆,相比去年同期236,782辆的销量大幅下滑了40.1%。这个销量,是长安自主、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江铃控股的销量之和。

SUV方面,CS75售出新车20,760辆,环比增长19.4%,相比去年同期成绩基本没什么太大变化。CS55售出新车20,334辆,环比增长24.8%,同比下滑12.39%。CS35系列售出新车20,073辆,环比增长41.8%,同比下滑6.87%。

没有看错,在SUV阵营中,长安共有3款车型销量突破2万台,而且环比出现大幅增长。虽然相比去年同期3款车型销量都有所下降,但是变化并不大,再结合现在带的市场环境,长安在SUV方面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同样令人刮目相看。

外观大气、空间够大、配置丰富,是这三款车型销量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因素,说白了,长安摸清了中国消费者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

null



轿车方面,逸动系列售出新车14,875辆,环比增长26.5%。

光看数据你可能感觉还不错,但是你要知道逸动系列可是包括了长安逸动、逸动DT、逸动XT以及逸动新能源车型在内的所有车型。

这么多车型一共销量还不到1.5万台,相比自家SUV车型的销量表现,逸动系列卖的并不好。长安逸动这台月销量曾经破万的车型,1月仅仅售出3千台左右新车。

其他车型的详细数据长安方面并没有给出。

销量的下滑离不开产品结构调整

null



从近两年的表现来看,在自主品牌中,有两家车企在产品布局方面做得还不错,一家是吉利,一家是长安。相比其他自主品牌,长安算得上是轿车、SUV两手抓。

就拿1月份销量来说,长安有三款SUV车型销量破万,而轿车阵营销量的总和,也并没有超过2万台。去年全年,备受人们关注的睿骋CC累计销量也才3万台左右。

但是我们必须承认,长安非常看重轿车市场,去年,随着逸动DT、逸动XT的上市,逸动系列表现一度非常亮眼。如今,由于自己车型结构的调整,再加上合资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前后夹击,导致近几个月长安在轿车领域过得非常不好,但是未来可期。

参考长城在车型调整后的现状,产品线越来越清晰的长安,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多款重磅车型中期改款,2019至关重要

null



去年广州车展,长安全新轿跑SUV——CS85正式亮相,轿跑风格+溜背造型的设计,可谓是博得消费者不少关注。

3月初,这款备受市场关注的全新轿跑车型将正式上市,全新风格化的产品,势必会在国内自主品牌市场激起不小的波浪。

除此之外,CS15、CS95将会陆续在今年上半年进行改款上市,长安SUV阵营的中坚力量——全新CS75也将在年内迎来换代。轿车方面同样值得期待,睿骋CC、逸动,都会在2019年迎来中期改款。同时,纯电动车逸动ET也会在年内上市。

写在最后

我们必须承认,3款SUV销量均破2万台,这个成绩确实不赖。但是通过销量分析,长安自主方面确实存在不少问题。

全新CS85、换代CS75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改款逸动和睿骋CC将会怎样助力长安的轿车市场,纯电动产品是否有竞争力。长安汽车在2019年的每一步棋都至关重要,都将成为长安汽车在寒流中站稳脚跟的关键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