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冷了,佛吉亚利润却涨了17%

2019年02月22日 15:35:15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尽管全球汽车销量并不算好,中国汽车市场变冷,但核心零部件企业利润却增长了!


佛吉亚上交了一份创新高的财报:销售额、盈利水平和现金流均创新高。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Patrick KOLLER)表示, “2018年,我们再次成功达成所有财务目标,尽管下半年整体汽车市场大环境更趋严峻。”


柯瑞达提出了2019年涨涨涨的目标。


null

亮点一:销量、利润创新高

2018财年销售额达175亿欧元,实现7%的增长(按固定汇率计算),远高于全球汽车产量增速810个基准点(-1.1%,来源:IHS Markit 2019年1月数据)

营业利润实现10%的增长,达到12.74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达7.3% (同比增长50个基准点)

净利润(集团股份)和每股收益增长17%,分别达到7.01亿欧元和5.11欧元/股

净现金流达到5.28亿欧元,实现21%的增长

财务结构稳固,2018年年末负债净额为0.2倍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亮点二:未来订单满满在手

2016-2018年三年滚动新获取订单总额达到630亿欧元,创史上新高


亮点三:全球汽车产量跌,佛吉亚不跌

外界预期,2019年全球汽车产量较2018年将下滑1%。

但佛吉亚要涨涨涨。

1、2019财年销售额增长(按固定汇率计算)将继续远超全球汽车产量增速,预期将增长150个基准点,较全球汽车产量增速高出350个基准点(合并歌乐不计入在内)

2、2019财年营业利润将实现价值增长,营业利润率至少达7%(包括自2019年4月1日正式合并歌乐后的营业利润)

3、2019财年净现金流至少达5亿欧元(包括自2019年4月1日正式合并歌乐后的现金流)



佛吉亚瞄准了什么?


柯瑞达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未来座舱”与“创赢绿动未来”两大核心战略。佛吉亚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对歌乐的收购,这将助力佛吉亚成为全球座舱电子系统领域的领军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