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2019年起车上这三种东西被拍到,驾驶本12分瞬间被扣光

2019年03月04日 09:43:20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除了国六车越来越多的上市,2019年其实还有很多道路上的变化,比如交警在违规违法方便查的更严了,除了严重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规行为外,闯红灯、逆向行驶、变线行驶、压线之外,其实还有很多行为也是相当危险的,那今天特叔就和大家说说,如果2019年你的车上还有这些东西的话,很可能会有被罚款甚至扣分的危险了。

null


甚至有交警提醒:2019年起车上这三种东西被拍到,驾驶本12分瞬间被扣光。所以说以后你车上有这三种东西一定要提起注意和警示了,另外下面两种行为被拍到也很有可能被扣分罚款。

第一: 玻璃贴膜。

null


关于汽车贴膜,大家并不陌生,很多人都喜欢对自己的车辆装饰,同时能防止紫外线照射,保护车主车内隐私。现在很多品牌4S店在买车时都会随店赠送或者是车辆优惠时选购的必选条件。但也有一些车主喜欢贴颜色比较深的车膜,这样会更加保护隐私,甚至一些不法分子为了空间超载甚至运输违禁品,但现在关于贴膜的颜色和透光率有新的要求了。比如很多地方已经出台了规定:汽车贴膜透光率低于70%,不仅车辆通不过年审,而且还会受到扣2分罚200-300元的处罚。所以老司机提醒:贴膜需谨慎,驾分不容易。

第二:驾驶车辆时拨打、接听电话、玩手机。

null


开车的朋友们也许都会遇到甚至自己也经历过,那就是开车的路上免不了打电话,有的人还会开车在路上打电话很久甚至在高速路上打电话或者玩手机。据说蓝牙耳机当时就是为避免司机过分分神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流行起来的,我们都清楚,这种行为很容易让司机分神甚至导致危险的交通事故发生,之前我们就曾听到过不少因为开车玩手机、打电话的危险行为造成追尾甚至多车追尾的事故。俗话说得好:手机虽好玩,生命更重要。

第三:开车不系安全带。

null


我们知道,现在的汽车上安全带未系提醒的配置几乎是标配了,但不少人因为这个配置的提示音而去买那种安全带卡扣,就是不想受到安全带的束缚。熟不知,系安全带不仅不是一种束缚,而是一种保命的安全装置。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在交通事故甚至重大交通事故中,受伤甚至死亡的几率要比系安全带的几率大得多。如今交通部门出现了专拍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车辆,甚至夜晚都能拍得很清晰,不少地方被抓拍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要扣扣2分,甚至不少地区对于副驾驶和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也有明确规定,会有相应的罚款甚至扣分的规定。

第四:安全带卡扣。

null


这个就是我们上面说到的不系安全带的连锁反应,不系安全带,为了避免车内的不系安全带的警示提醒,就会买一对这样的安全带卡扣也代替原装安全带卡扣,这样就不会有滴滴的刺耳声了,这种行为在冬天的北方尤其严重,冬天一来,人们穿得特别厚,开车坐车再系上安全带就更加束缚了,预示很多人开始不系安全带,但很多车辆有不系安全带提醒的配置,才滋生了安全带卡扣这种物品。现在不少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关规定,那就是遇到严查时,发现你的安全带卡扣处有这个卡扣,将会被处以100-200元不等的罚款。其实这都是小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高速路上这种不系安全带发生事故的,你的生命都会受到事故的威胁。

第五:私改的汽车大灯。

null


现在不仅白天的车多,到了晚上依然会有很多车上路。我们很多司机也许都有一个经历,那就是对向来车如果开的是远光,会让自己几乎看不到对向的车况,这种情况下就会很危险,这种开远光上路行驶的人,一般都被称之为“远光狗”,当然这些人有些是故意开启远光的,还有一部分人,比如很多女司机和新手,开启远光并不是有意为之,但不管怎样,都会造成对向来车的危险。

null


除了这类远光狗之外,还有一种人更可恨,那就是自己的车辆车灯觉得不亮,买车后私自改装的,让自己车灯更亮,家装LED灯光甚至超亮的大瓦数灯光,这样太刺眼的灯光照到路上其他车辆和行人时,不仅会让其他人炫目甚至出现眩晕病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不少地区针对这样的改装,交警已经严查了,如果发现大灯是私自改装的,那么车主将被罚款100-300元,甚至会被扣3分。

针对以上三种物品两种行为,其实真的不只是被扣分罚款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出现了这类违规,甚至有可能会造成自身甚至他人的人身安全、生命安全,所以特叔在此提醒:开车上路,遵纪守法,爱护他人,珍惜自己和家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