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 MEB 平台打造 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亮相 2019 日内瓦车展

2019年03月06日 00:10:3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2019 年 3 月 5 日,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作为奥迪品牌的第五款电动车型,Q4 e-tron 概念车长 4.59 米,设计语言与奥迪 e-tron 一脉相承。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的技术基于 MEB 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将于 2020 年底推出,而未来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从紧凑级到高端中型车的众多电动车型,都将采用此平台。

null


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搭载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 225kW,配备了奥迪标志性的 quattro 电动四驱系统, 0-100km/h 加速需要 6.3S,车辆最高时速为 180km/h(电子限速)。容量 82kWh 的大型电池组分布在车身底部前后两轴之间的位置。在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下,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的续航里程超过 450km。

外观:奥迪经典的运动风格

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延续了奥迪 e-tron 车型的设计,前脸是标志性的封闭式八边形格栅,宽大的进气口从两个矩阵式 LED 前灯下方一直延伸到前裙。

null


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线型设计,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独特。设计元素凸出了侧裙区域——电池和动力组件被安置在前后轴之间,这是奥迪 e-tron 车型的典型特征。22 英寸的车轮与微微向后倾斜的车顶线条增强了全车的运动感。

null


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明确体现出奥迪电动车型元素。奥迪 e-tron 系列车型之间相互传承,车灯内部 LED 光带也延续了奥迪 e-tron 车型风格。

null



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 4590 *1900 *1610mm ,轴距 2770mm,由于 MEB 平台对空间的优化,使得该车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大幅扩大。

null


内饰:冷暖搭配,创新空间设计

车内上部区域主要采用浅色暖色调,与深色地毯形成鲜明对比。车顶、侧窗柱、门轨条、仪表板都采用白色和米黄色的超细纤维纺织面料。车门边框使用多涂层喷漆,取代镀铬金属饰条,磨砂喷漆树脂材料的使用也营造出立体效果。四个座椅均采用集成头枕设计,还采用了 Alcantara 材料,搭配双粗纱缝线装饰。

null



在方向盘后方,虚拟驾驶舱清晰展示速度、电量、导航等信息。抬头显示采用了 AR 技术是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的一项全新功能,可将转向提示箭头等重要图形信息直接显示在道路上。

null


null



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方向盘辐条上有触摸元件,可操控控制面板,选择常用功能。在中控台正上方是 12.3 英寸的触摸屏,用于显示和操作信息娱乐系统及车辆功能。触摸屏整体向驾驶员方向倾斜,操作更加便捷。空调控制按键在触摸屏下方。

null


MEB 平台:驾控值得期待

MEB 模块化电驱动平台可提供多种驱动模式与动力水平选择。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前后轴各装备一台电机,作为一款四驱车型,它的车轴间使用电子控制器取代机械连接,确保扭矩得到最佳分配。

null


在大多数情况下,奥迪 Q4 e-tron 概念车主要使用位于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扭矩分配通常向后轴倾斜。如果驾驶者所需的输出功率大于后轴电机所能提供的功率,电动四驱系统将使用前部异步电机,根据需要将扭矩重新分配给前轴。


null



后部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150kW,峰值扭矩为 310Nm;前部电机可为前轮提供 75kW 的功率和 150Nm 的扭矩。系统输出功率是 225kW。安置于车辆底盘的电池容量为 82kWh,在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下,可确保续航里程超过 450km。电池也适用最大功率为 125kW 的直流快充,可在 30 分钟内充满 80% 电量。

null


奥迪 e-tron 启动了奥迪全面电动化战略。至 2025 年,奥迪将在全球主要市场推出共计 12 款纯电动车型,电动化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份额的约三分之一。在此计划内的 SUV 车型包含奥迪 e-tron 和将于今年首秀的奥迪 e-tron Sportback。此外,奥迪还将推出一系列经典车身设计车型,如 Avant 系列车型和 Sportback 系列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