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贷款买车这几点千万别忽视,不然还清了车还不是你的!

2019年03月10日 23:44: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大家都在说行业形势不景气,你看2019年1月的销量都下滑了,但是,你没看到那些热门品牌销量的大涨?

说明买车的人还是不少,只不过,他们现在选择也更为集中了!

不是没钱么?怎么都还是在买车?

贷款啊,现在金融政策这么多,再加上车企时不时来一波贴息的活动,分期3年免息还送大礼包之类的。看到这么多的优惠活动,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掏了腰包,选择了贷款购车。前期流程大家都比较关注,但是却并不知道后期的事情,比如说按时还完贷款就行了?

当然不是,今天懂哥就来和大家说说贷款上的一些小细节,避免你还款后都没法拿到自己的登记证(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想转手之类的更不用想了!

1、贷款利率绝非你想的那么简单

在贷款时,我们一般会有多重选择,比如银行贷款,金融贷款,这两种的差别在外行人眼中,那就是银行贷款更为便宜些,这个确实如此,银行贷款是采取的本息等额的方式,利息基本上是固定的,而金融贷款则是采用的阶梯利息方式,这个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比较懵圈的,而且在利率上也会比银行贷款略有提升。

看似简单的金融利率,你以为仅仅是比银行贷款多出了那么一点点钱,但是手续减少了很多,实际情况却是你会比银行贷款多花很多钱,因为阶梯利率算下来的利息根本不是最初给你的利率,比给你的利率要高很多!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贷款10万,银行利率4个点,一年就是4000元,固定的,3年就是12000元。

贷款10万,金融贷款利率是5个点,那么一年多少钱?

这个阶梯利率的算法比较复杂,懂哥找了一个计算器,算出来的利息一年在6000多元,比起银行利息绝不只是高了1个点那么简单。

所以,在购车时,如果是金融贷款,最好能够让销售顾问给你一个表单,告诉你一起需要花费多少利息之类的,然后看自己能否接受!

2、及时还款很有必要

贷款时,金融公司会和你的银行卡签订自动还款的条约,很多人会觉得这样自己就不用操心了,其实并非如此,你还需要及时将银行卡的余额补足,一旦发现扣款失败的话,金融公司会在三天内进行电话催款,而且这个催款并非免费的。

催款会收取相应的费用,而且还会有滞纳金的产生,无疑再一次的加重了还款的负担,算是额外的支出了。

3、还款后及时解压登记证

很多人觉得还款结束后,车就是自己的了,其实并非如此,因为你还没有拿到你车辆的登记证,它还被抵押在金融公司,此时你需要拿着着金融公司贷款还清的证明去解压你的登记证,一般在当地的车管所就可以办理。

登记证是车辆的身份证,没有了身份证的车辆在后期的转手过户都无法进行,除非选择补办,但是补办时需要你的身份证和保险单,如果贷款没有还清,你的保单上的受益人并不是你自己本人,而是金融公司!

这就是为何大家一定要及时去解压登记证的原因。

4、续保时有些保险及时取消,更改受益人

因为贷款的原因,所以在购买保险时会要求购买对应的盗抢险,自燃险等许多平时根本用不到的险种,这仅仅是为了维护金融公司的利益,因为受益人是金融公司,而且,贷款几年就必须这样购买几年的保险,为此,在贷款还清后,这些限制条件都将不复存在,我们可以及时的将这些险种取消,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同时将受益人更改为本人或者家属!

最后一问:贷款买车如何才算划算?

贷款买车时,最好选择那些有免息活动的节点去,比如说年底,年中的时候,为了冲销量,车企都会采用这样的形式来促销,而4S店现在也普遍的针对贷款买车给与更大的优惠力度。

如果不愿意一口气将资金全部投入到汽车里,那么能省一点是一点,一定要算好自己的额外支出有多少,这个很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