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球吃罚单,卖车有中国,压根儿就不慌

2019年03月11日 19:31:57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对于很多国家来说,或许大众真的是一只"肥羊"。

2015年,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监控车辆是否在排放检测状态,从而进行作弊。该事件让大众在美国受到180亿美元的罚款。

null


这并非是美国环保机构针对大众汽车,在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大众在德国也因排放问题受到了10亿欧元的罚款令;在巴西同样因为排放问题,大众连吃罚单,累计金额达到了6550万雷亚尔(约合1.17亿元人民币)。事实上,巴西是世界上对环保要求最为严格的国家,他们对空气、土壤、水体的污染非常重视,甚至颁布了"禁用塑料"的条令。

null


然而这一切并未结束,近日,印度国家绿色法庭对大众处以50亿卢比(约合4.8亿元人民币)罚款,并要求大众在两个月之内交齐。有媒体做过统计,自从大众"排放门"爆发以来,直接对大众集团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了300亿欧元(2258亿人民币)。有趣的是,大众在今年2月份在法院上辩解"法无禁止即可为",受到了德国最高法院的指责。

null


如今的大众就像是一只待宰羔羊,自从2015年大众承认全球1100万台柴油车安装了排放检测作弊软件以来,每年大众都需要交纳巨额的罚款,这也导致了大众虽然这些年的汽车销量在涨,但是纯利润却出现了下跌。

null


当然,我们也没有必要担心大众是否会因此出现财务问题,就目前来看,大众依然能够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在2018年大众集团财报中现实,大众集团全年营收达到了2358亿欧元,同比2017年增长了63亿欧元。税前利润为156亿欧元。在中国合资企业的营业利润为46亿欧元(347亿人民币)。即便是交纳当年罚款之后,大众依然能够维持超过6%的利润率。

null


然而随着这些负面新闻的爆出,大众在全球的口碑也出现了下滑,尽管在销量上依然能够傲视群雄,不过大众自身已经嗅到了危机。对此,大众表示将会在2019年进一步降低造车成本,加速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投放,从而来平摊大众在这些年的损失。

null


除此之外,欧洲施行的WLTP新规也让大众腹背受敌,关于WLTP大家可以把它理解为欧洲的"工信部油耗标准",WLTP来测试油耗和排放,更加接近消费者日常用车真实的工况。受此影响,大众也推迟了2018年下半年25万辆汽车的生产。大众财务官表示,WLTP新规的到来或将使大众遭到10亿欧元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