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职业举报人月入过万!到底该不该支持?

2019年03月12日 06:43:34
分享到:

昨天,我们推送的头条文章介绍了那些专业的“违章举报员”月收入很高的事情。《“专业”举报违章一天能挣多少钱?网友:一天2小时月薪过万》这条推送出街之后引起了粉丝们热烈响应,在评论区中,我们收到了不少评论:



有一些粉丝对于这种行为拍手叫好,认为如果你不违章别人也就没法拍到你,自然也就赚不了你的钱,而违章本身就不对,所以这种违章举报员能对那些经常违章的人起到很好的约束和督促作用。



但另外一些粉丝则持相反观点,他们认为这样用金钱诱惑下,不排除会有些人故意“创造违章”来牟利,而且有些地方的设计确实很容易引发违章,而且违章处理应该是交管部门的责任,这么做有推卸责任之嫌。

那么我们是怎么看的呢?


首先,违章这个事情确实不应该,减少违章也确实很有必要,就拿我自己所在小区为例,门前的马路上明明是禁停区但还是停满了车,有部分车主的车子大或者技术太烂不会停车的,你几乎连门都出不去,出了门,路口横着一辆车,车里没人也不留纸条,任你按喇叭都没人下来挪车,你说踢车门触发防盗报警器吧,车主倒是很快下来,但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当然,骂是骂不过我的)。遇到这些人,你恶心不恶心?



这种事情全国各地多了去了,对这些违章的我们是恨得牙痒痒,因此道义上来说,我们是支持有更强力的,能约束这些违章行为的。但感情上我们支持这些违章拍摄员,从法理上道理上看,违章治理这种东西应该是交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交管部门可能管不来那么多,发动人民群众帮忙也是理所当然,为了调动积极性,给一点金钱报酬,也是应该的。



但把这个事情上升到一门生意,甚至出现靠这个赚钱的,我觉得就过了。毕竟《资本论》告诉我们,当任何事情有利可图的时候,就会有人敢动用一切手段去赚这个钱。在这种情况下,这个事情就完全失控了,毕竟,这可是一天赚5位数的生意啊!你一个打工的,做小买卖的,忙碌一天,能赶得上别人这么赚钱的吗?你不愿意赚这个钱,但有人愿意啊!你不愿意为了多赚一点“违章钱”故意做手脚陷害别人违章,多的是人愿意这么做啊!



所以这个事情吧,你说不应该这么搞,似乎不对,你说鼓励这么搞吧,也不对。归根到底,这就是一个度的问题,但到底什么才是合适的度?是不是该有什么机构,或者什么人来指引我们?这问题我没法回答,你们说呢?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