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速腾:“潮”领A+轿车

2019年03月27日 09:41:3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说中国车市里,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是A级家轿,那么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推进,进一步细化而生的A+级便越来越引人注目。


而引领A+级市场潮流最亮眼的星,无疑就是从2006年就开始火到现在的一汽大众速腾。


面对市场的跌宕起伏和竞品的围追堵截,速腾已经走过了将近13个年头,其中更是连续8年蝉联A+级三厢车市场冠军。


即使在去年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强劲地售出了超过30万辆,相当于不少主机厂的全年销量了。


可以说,速腾就是属于那种竞品打击不断,不过销量永不发愁的范本。


那么,当新一代速腾随之到来,产品全面升级后,又将给竞品带来什么样的新威胁?此次,功夫就来到了春暖花开的三亚,细细体验了一回升级后的全新速腾。


640-1.jpeg



竞品要凉!速腾杀入B级领域?


外观方面,个人认为新一代速腾相对老款车型有所改观,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加上几道凌厉的腰线,相对以往更加精致和潮流,简约而不简单。


最令笔者震惊的,无疑是新一代速腾空间上的表现。


得益于全新的MQB A2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新一代速腾拥有着媲美B级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800mm、1462mm,轴距增加80mm长至2731mm,令车内空间进一步优化。笔者身高182CM,坐在车内完全不感空间狭窄。


640-2.jpeg



同时,就实际体验而言,后排更是明显要优于前排,空间更加宽敞,座椅舒适度也更高,相比于老款速腾有着明显的进步,完全超过了所有同级别竞品。


智能驾驶方面,速腾搭载了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CEB城市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辅以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RTA后方交通预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等先进的驾辅功能。


在速腾的长途高速驾驶中,通过开启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辅助功能,可以基本上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能力。


640-3.jpeg



舒适+强劲+省油,实力诠释何为家轿标杆


动力方面,新一代速腾采用大众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新车提供1.2T、1.4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最大峰值扭矩分别200N·m和250N·m。


其中1.2T的发动机提升入门车型动力性能,从理论数据看,1.2T发动机动力性能还要优于老款1.6L的发动机。


此次实际路况体验中,笔者驾驶的是EA211 1.4T自动旗舰车型,匹配DQ200变速箱,该套动力系统具有起步快、动力强劲、输出平顺的特点,百公里加速9秒。


640-4.jpeg



在从酒店出发时,笔者可以明显感受到充沛的低扭表现使车辆在起步加速阶段即拥有迅捷的动力响应。而得益于变速箱聪明的换挡逻辑响应,在高速上时的再加速力道依然底气十足。


同时,新一代速腾的刹车脚感和大部分大众车型一样初段较软,制动力主要集中在中后段。因此,驾驶者可以较好地把握刹车力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此外,新一代速腾低速时的转向手感很轻,这对于日常驾驶而言十分友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速腾全系均配备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出色的滤震能力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另一方面过弯时更好的支撑性也为新车的操控性有所加分。


总的来说,新一代速腾给笔者的感觉,就如大众家族那种熟悉感。相比同级别车型,新一代速腾依然可以给予你对动力上的非凡体验,但作为一款家庭取向的轿车,它又不会让人觉得过于激进和个性,在舒适性表现上依然得体。


640-5.jpeg



功夫拍案


13年过去了,市场已然沧海桑田,但速腾依旧出色。


作为换代车型,一汽大众在新一代速腾上还是展现出满满诚意的,而得益于最新的MQB A2平台制造,更让它的产品力进一步回归到巅峰。


对于目前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新一代速腾13.18万-19.68万元的售价区间并不算低,但是凭借大众品牌的影响力、速腾的口碑底蕴以及新车产品力与轴距的全面跃升,预计还是会取得十分可观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