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退坡超50%,荣威新能源全系车型保价121天,补贴差价自掏腰包

2019年03月28日 17:07:4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3月26日,随着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颁布,新能源补贴大幅度退坡已成事实,退坡超50%。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涨价”成了理所应当的事实。

 

然而,上汽荣威新能源发布官方公告称,承诺在2019年3月27日-6月25日期间,荣威新能源全系车型补贴后价格不变。

 

null


 

这也是继广汽新能源、比亚迪宣布保价后的又一家新能源车企承诺不涨价。

 

据了解,荣威新能源承诺在2019年3月27日-6月25日期间,旗下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后价格不变,由于补贴退坡而产生的差价将由荣威新能源官方承担。

 

价格保持不变的车型涉及MARVEL X 、Ei5、ERX5三款纯电动车型以及eRX5、ei6两款PHEV车型,仍享受2018年全部贴额度。

 

null


 

2019年补贴政策和2018年相比,退坡幅度超50%。同时取消地方补助,并且对电池的能量密度、能耗系数的要求更加严格,也对新能源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政策规定3月26日-6月25日之间为过渡期,过渡期间地方补助保留,不符合2019年技术指标的上牌车辆,按照2018年补贴标准的0.1倍补贴;符合2019年技术指标要求的按照2018年对应的0.6倍补贴。

 

虽然补贴退坡幅度较大,据乘联会崔东树分析,“过渡期的政策设置,让车企有合理的布局和标定新产品的时间周期,加之技术指标提升相对符合预期的较快提升,企业对应的较好,形成补贴过渡期和年末新补贴期的新能源车销量均保持良好增长的特征”。

 

也就是说,由于2019年的延续期比2018年多出一个半月,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增量机会,加上过渡期保价政策,也会助力企业增量。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退坡幅度较大,降成本、控费用需要周期,新能源乘用车涨价也将成为必然,具体涨幅还要根据各家产品技术,成本盈亏以及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综合考量。

 

写在最后

 

荣威新能源全系保价政策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利好,也给企业提供了增量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