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第十代现代索纳塔首尔试驾 优雅转身 但不失经济实惠

2019年04月04日 13:06: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2020款第十代现代索纳塔首尔试驾 优雅转身 但不失经济实惠

试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韩国产)

地点:韩国首尔

动力:2.0L自然吸气+6速自动变速箱

座位数:5座

2020款的第十代现代索纳塔是该车型迄今为止改造力度最大的一次。尽管跨界车和suv正在稳步蚕食强大的中型轿车市场,但现代表示,轿车仍值得制造和销售。

这次,我们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驾驶着全新第十代索纳塔从首尔到韩国农村,还在途中高速测试路上短暂体验,以观察该款2020款现代索纳塔的方方面面。

null


乍一看,这辆车引人注目,优雅,两极分化。正如现代汽车设计总监(前宾利和通用汽车设计师)桑吉普•李(SangYup Lee)在接受采访时所言:“轿车已经是一个增长放缓的领域,那么,我们会走底特律三巨头的老路,开始淘汰轿车,转向全suv的方向吗?”

“我们决定不这么做,我们还要大胆地制造轿车,我们认为它们总有一席之地。”

null


桑吉普•李(SangYup Lee)成功地为这款原本定位普通大众消费人群的中级轿车注入了一些高品质的血统。车身的前端像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一样被压得很紧,车身比例被增大,它的全新平台也将索纳塔拉长了近两英寸(约合1.6厘米)。

另外还有一些有趣的细节设计,比如,一条从车头灯延伸到引擎盖两侧的铬条在汽车开着的时候亮了起来。它看起来很引人注目,尤其是当从后视镜中瞥见的时候。现代称这种新的设计语言更具运动色彩,这是一个恰当而时尚的设计。

null


桑吉普•李(SangYup Lee)知道,一些买家可能会回避大胆的设计,但他和现代高管同时认为,这一细分市场有希望,中型轿车一定能吸引更多轻的买家。

实际上,除了马自达6昂克赛拉,这辆车看起来比其他任何一辆车都要高档得多。走进车内,你会发现一个整洁、干净、现代的车内环境。

我们测试的车型采用了梅赛德斯风格的12.3英寸高端触屏信息娱乐系统,配有一个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弧形驾驶舱,以及一个10.2英寸的数字仪表集群。

null


新的方向盘设计,细长的通风口,大量的钢琴漆黑色饰面,以及铬和仿皮革,都让人十分满意。唯一遗憾的是,中控台由硬塑料面板镶嵌,看起来不像车舱其他部分那么高档。但是,在一些细节设计上面的确给人一种比人们预期的更高级的感觉。

null


中控台用按钮取代了现款索纳塔的变速杆,提供了额外的空间在角落里放置了一个无线充电板、一个12伏180瓦的插头和两个USB端口。温度是通过智能控制的。车舱后部也改变了,有充足的膝部和腿部空间,对正常成人已十分足够。

我们试驾这款新车是韩国产的,配备了一个2.0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个六速自动变速器。该装置输出158马力和197牛米的扭矩。委婉地说,这款引擎还是多少缺乏点动力,从加速到引擎真正开始提供动力之间存在明显的滞后。

这款动力总成应该会是国产后的主力。经济实惠,皮实耐用是它的优势。

而涡轮增压1.6升四缸发动机的扭矩为180马力和248牛米。涡轮增压2.5升四缸发动机将很快问世——很可能带有N徽章。目前,这两款发动力在韩国都还没有。

null


尽管现代汽车努力改善噪音、振动和NVH,但仍有一些路噪和风噪会进入车舱。现代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新款盲点摄像头,这样司机就可以更加便捷观察交通情况。

null


安全装置也十分齐全,配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版本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及一个巧妙的车道跟踪辅助系统,这大大减轻了高速公路驾驶的危险系数,比如我们曾设法让我们的手离开方向盘大约16秒和25秒,然后电脑要求我们恢复控制。这给驾驶员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旋余地——通常这些系统会密切监控转向输入,以确保驾驶员仍然保持警觉,尽管大部分工作是由汽车自动完成的,我觉得,如果我们不是在一条风大、人流量大的路上,这个系统也可以持续更长时间。

null


2020款的现代索纳塔将在今年10月左右引进中国上市,其拥有清新、优雅、大胆的外观风格,以及现代的富有凝聚力的内饰,新款的引擎和动力,各种新技术,新款功能将会同时呈现,相信索纳塔将是一个更有吸引力的轿车!

我预测,这款车的起价可能略低于16万人民币,加上所有花哨的装饰,最高售价可能在23元人民币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