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EZS无惧补贴断奶,欲撬动全球市场

2019年04月09日 01:54: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3月30日,名爵EZS在北京正式上市,这是名爵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在补贴后,该款车型全国统一售价11.98万-14.98万元,前一万名车主还可享受1万元的价格优惠。与此同时,上汽名爵还提供了租赁电池的购车方案,采用后新车起售价低至9.99万元。但这个价格适用于2019版新能源汽车补贴生效前,在新版政策施行后价格将会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409011237.jpg



名爵无惧补贴断奶

 

“大家知道,今年3月26日到6月25日,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进入过渡期。”对于名爵EZS的定价策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给出了他的解释,“对上汽而言,这个时候更应该争夺这个市场。”

 

1554111940920.jpeg


3月26日,财政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新政除了对新能源汽车有了更严格的标准外,补贴退坡更是达六成以上。同时,截至6月25日,地方补贴也将彻底取消。

 

而面对补贴过渡期后难以回避的压力,王晓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纯电动车肯定要面临价格上调,否则就是卖一台亏一台。

 

对于EZS的定价策略,王晓秋坦言,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持续下降的背景下,EZS目前的价格肯定是略低,但是考虑到名爵旗下的新能源产品刚刚起步,前期阶段还是希望能让产品进入到更多消费者眼中,宁愿赔钱赚吆喝。

 

对于补贴退坡所带来的实质影响,上汽究竟打算如何应对?

 

对此,王晓秋表示,目前为止,跟传统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的优势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依旧需要政策的扶持,从整个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来看,除了政府补贴之外,其他政策也必不可少,否则给整个行业带来的一定是销量的大幅度下降。

 

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也在全球成为了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但是在进入新的一年,国际品牌大举在华展开新能源攻势,加之补贴退坡力度暴增,当诸多自主品牌还将目光聚焦在国内市场的时候,名爵已经开始主动出击,准备将其新能源产品销往海外,而EZS则是其第一颗棋子。

 

在名爵EZS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的同时,王晓秋也宣布,秉承名爵品牌“从世界来,到世界去”的发展战略思路,EZS也将同步在英国、泰国等市场上市,并将在今年正式打入德国和法国市场,进一步扩大名爵品牌国际版图。

 

timg.jpg



据愉观车市了解,过去一年名爵全球销量达到了27万辆,同比增长100%。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0万辆,海外市场销量达7万辆。而在旗下车型中,当家销量主力非名爵ZS莫属,2018年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占总销量的40%,且多次月销过万,在英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多个国际市场表现较好。

 

对于纯电动名爵EZS续航里程较低的情况,王晓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很多宣称是420公里续航里程的车型,但最后实际都会有缩水。”

 

他毫不避讳地指出了目前新能源汽车在续航里程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上汽这款新车最大的竞争力就是续航里程的真实性。

 

“纯电动名爵EZS续航里程在城市道路上开车的实际里程数基本是在330公里以上,实际续航能力是最强的。消费者的实际续航里程跟我们公布的续航里程非常接近,我们真正的续航能力在市场这一个阶段、在差不多标的范围内是最具有竞争力的。”


360截图20190409012640173.jpg


 

因此,在全球化质量标准的技术背景之下,王晓秋对于这款车有着莫大的信心。“MG名爵这几年在英国的销量非常好,基本上是一万台左右。” 上汽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整个汽车销售下跌了近7%,但MG名爵品牌却逆势增长,涨幅为103%,成为英国去年增长率最高的国际汽车品牌。对于名爵在英国的表现,王晓秋也自是十分满意,他透露,纯电动名爵EZS也将首先在英国上市,此外在此之后,对于欧洲其余电动车深受欢迎的国家,这款车也将在下半年涉足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