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洗车才是比较正确的方式?看看老司机怎么说

2019年04月17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社会,汽车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缺少的物品。而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承载着一个家庭的重托。所以车主们买回车之后会对车非常的爱惜。每当车上有灰尘和泥点时就会马不停蹄地清洗。那么怎样洗车才是比较正确的方式?看看老司机怎么说:这样做可能会伤车。

null



老司机表示,平时去洗车房,有些洗车工偷懒,打开引擎盖就拿高压水枪一顿操作。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可能会导致车辆的电气设备,短路失灵,甚至有起火的风险。而正确的做法是拿泡沫清洗剂擦拭发动机舱。有条件的话必须要去正规的洗车店清洗车辆。因为车身的细小灰尘以及其他污渍,只用拿高压水枪才能全方位的冲洗。如果在家里自己洗车的话,切忌不要拿抹布直接擦拭车身,因为车上的灰尘和水结合在一起成了泥,就像一张砂纸一样,把车漆刮花。而且也不可以用洗衣粉来洗车,洗衣粉是碱性的,这样会对车漆产生腐蚀。如果在家里洗车的话,可以用沾满水的海绵,轻轻擦拭车身,然后再用专用的清洗液擦拭整个车身后,再用清水冲洗。

null


夏天洗车时切记,不要立马进洗车房清洗。因为在太阳的炙烤下车外表面的温度会升高,而车漆一旦遇冷水就会热胀冷缩开裂。而冬天洗车时,出了洗车房一定要把车身擦拭干净,尤其是有雨刷器和其他胶条的地方,如果不擦拭干净的话,这些地方就会结冰,再次使用的时候,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null


洗完车尽量不要抛光,因为抛一次光就伤害一次车漆,虽然抛光能使车辆看着光鲜亮丽,但如果经常这么做的话,没了车漆的保护,车就会看起来黯淡无光。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