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酒换新瓶,光阳CT250呆子评测

2019年04月18日 06:45: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今天测试的光阳CT250是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跟之前的赛艇250采用了同样的平台,在尺寸上略微变小,脚踏板变平了,并重新设计了外观。那么它的表现跟赛艇250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区别呢?

相比起赛艇250,CT250的外观看上去更加好看了一些,大灯重新设计后并且采用了LED的光源整体视觉效果和照明效果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相比起赛艇250,CT250有一个纯平的踏板位置,有一定的临时载物能力。

除了这些,CT250的风挡比起赛艇250来说变小了许多,这个变小主要是它的安装位置比较靠下,然而实际的风阻表现就很一般了,对于长途骑行来说不太友好。除此之外,赛艇250的油箱容积为13L,CT250的油箱容积缩小为10.2L,这是一个不太容易发现的变化。配合实测3.7L百公里的油耗,它的续航里程也就到了200公里左右。

相比起赛艇250,CT250的变化更加符合市区通勤,而赛艇250长途旅行则更加合适,在功能上这两款车直接分开来。在刹车配置上CT250最大的短板就是并没有配备ABS。

发动机依然是之前赛艇250上那台249cc双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6kW,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3.37秒,表显极速为132Km/h,GPS实测极速为121Km/h,在动力感受方面跟赛艇250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大油门操作下转速超过6千转震动的感受跟赛艇250也是一模一样的。

减震方面是全车最大的短板了,之前在赛艇250上我们就感受过这种尺寸这么硬的减震表现非常不友好,在CT250上这样的表现也被幸运的“传承”了下来,虽然感觉比起赛艇250好一点点,但是整体的感觉还是偏硬,过烂路是多余的弹跳很明显,舒适感也大幅度下降。但是在刹车的手感和力道上来讲CT250的表现都是同级别中非常好的。

结合20280元的售价。它在同级别中拥有非常不错的性价比,颜值也绝对在线,而不足之处就在于现在来看CT250的平台确实太过于老旧,最主要的是这个减震真的让人感受不好。但同级的竞争对手还是很弱,所以消费者也没有啥选择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