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月北京城就卖出5000多辆皮卡 ,抢购皮卡“占号”靠谱吗?

2019年04月19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十年前

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

最难的是钱不够

现在

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

最难的是没有牌照

null


北京为首

一块小小的京牌

甚至承受了全家的梦想

一句“活到老,摇到老”的调侃

隐藏的是无尽的苦涩

同事老张已经有八年“抗战”经历了

如果这个月还摇不上

我估计他就要假结婚了...

但是,这一切在2017年发生了小小的转折。2017年10月,“皮卡解禁”的消息开始流传开,不用贴反光条,不用喷字,让很多喜欢皮卡的人少了一个束缚。2018年皮卡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皮卡取消双证,只要有C1驾驶本就能开皮卡了,政策放松,皮卡又可以上当地蓝牌,霎时间,东风吹战鼓雷,皮卡解禁贴地飞。真的不是我夸张,就在近期,我发现小区里的皮卡就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销量数据更显示,北京2月皮卡销量同比增长了883.6%,吓不吓人?

null


但是问题来了,这些挂着蓝牌子的皮卡能想普通燃油车一样在路上行驶吗?买皮卡真的可以免摇号、占号吗?这玩意到底靠不靠谱呢?下面我们就带着这些疑问来聊一聊最近很火的“占号神器”——皮卡。

皮卡解禁=随便开?

很多人看到皮卡解禁这个消息是兴奋的不得了,以为解禁之后就能随便在市区里开了,但事实并非如此。首先,皮卡仍算是货车,以帝都为例,北京牌照的皮卡在6时~23时之间是不允许进入五环内行驶的,如果抓到就是罚款100元,扣三分。

null


同时,据我了解在五环外,帝都也有很多道路限制皮卡行驶,在诸多限制下,皮卡并不自由。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买皮卡呢?在我看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监控不完备,车主会抄小路来钻空子,二就是网络上有了口口相传“皮卡将转化为乘用车,现在买来可以占号”的传闻。也就让消费者产生了,虽然现在开着不方便,但迟早有一天能正常上路的想法。

null


但实际情况却恰好相反,这些夸大其词的皮卡解禁只是经销商的推销手段,先骗你买了,至于什么时候变成乘用车就不管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良”经销商,消费者才会曲解“皮卡解禁”政策,产生了占号、免摇号的噱头,着实令人发指。

严整皮卡蓄势待发

其实,要理智的人看,皮卡占号这件事近期来根本就不现实,因为如果它是真的,就相当于无视那些努力摇号的人,是不公平的。况且,从政策角度出发,如果皮卡成风,所谓的限行、减排等不就成了伪命题了吗?交通部是吃干饭的吗?

null


所以,今年,由于北京的皮卡销量猛增,北京市交管局也于近日发布了“严整皮卡”的声明。会在多个重点道路设岗,增加早查、夜查力度,并利用监控、流动执法车等专爪违规皮卡。一个驾驶本12分,抓一次扣3分,够扣几回的大家自己掂量吧。

小专车的路能否走得通?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关于皮卡限行的问题,民间还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办理“小专车”手续。小专车的全称为轻型专业(非)载货专项作业车,也就是城管、消防、抢险用车。它的好处在于,在很多省市可以不受限制进城,可以加装ETC,30年才会强制报废。所以,很多经销商也看中了这一点,开始为普通消费者办理“小专车”手续。虽然要花掉消费者几万大洋,但不限行也算值了。所以,皮卡变小专车这条路走得通吗?

null


还用帝都来举例,能进市区的小专车都得是喷涂国家标识的,而且必须是特种作业的专用黄色才行,所以,这个你们能忍吗?谁也不想每天开一个油耗高、长得丑,还是钻政策空子来的车上路吧?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摇号压力下,大家不免会失去理智,有些心急,但切勿轻易相信经销商的推销手法,如果政策再次收紧,只怕和皮卡的相关政策会越来越严,最后亏的还是咱们。所以,要买皮卡不是不可以,但要建立在喜欢的基础上,别以占号为目的。最后,祝福大家这个月全中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