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发动机刚大修好,又出现了嗡嗡响故障,车主表示太闹心

2019年04月20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一段时间,修车师傅大修了一辆2.0T排量的奥迪A6L发动机,当时维修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发动机烧机油烧的太严重,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这辆奥迪A6L发动机刚大修好没多久,发动机却又出现了嗡嗡响的故障,由于嗡嗡响的噪音声太大,现在在驾驶舱内都能明显感觉得到,车主对于现在的车况表示很闹心。

null


修车师傅听完奥迪车主的故障描述后,便驾车进行了路试,而后修车师傅发现车内的嗡嗡响噪音的确是非常的大,尤其是在加油门的时候,那噪音的动静简直让人难以接受。修车师傅感受到实际的情况后,初步判断问题就出在发动机之上。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用汽车听诊仪查找问题的根源。

null


经过修车师傅的一番听诊检查,修车师傅发现嗡嗡响的噪音,则是来自于发动机之上的涡轮增压器,但涡轮增压器具体是哪里坏了,需要从车辆上拆卸下来才能够得知,在场的车主表示同意修车师傅拆卸下来检查。如下图所示;这就是修车师傅拆卸下来的涡轮增压器总成,它与排气歧管是一个整体。

null


那么涡轮增压器到底是哪里坏了呢?修车师傅指着涡轮增压器的外壳说到,涡轮增压器这个位置已经出现一道裂缝,现在存在漏气的情况,如下图橙色区域所示,这就是涡轮增压器出现裂缝的位置。

null


同时修车师傅还介绍到,涡轮增压器内部的叶轮也出现了故障问题,下图这是涡轮增压器排气一侧的内部情况,红色区域内所示就是涡轮增压器的排气叶轮,与它同一轴上还有一个进气叶轮,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发动机进气量,不过现在这个排气叶轮出现了故障,基本上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了,要想解决这样的问题只能更换涡轮增压器总成。

null


奥迪车主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当场表示发动机前一段时间刚大修过,现在涡轮增压器又坏了,这一波又一波的故障问题简直太闹心了,但眼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所以只能同意修车师傅继续维修了。如下图所示;1是旧涡轮增压器,2是新涡轮增压器,修车师傅正在对两者做比较。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的涡轮增压器,以及所拆卸下来的配件都安装回去之后,启动着车辆反复测试,来之前令人难以接受的嗡嗡响故障已经彻底消失,奥迪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不过发动机刚大修不久,涡轮增压器又坏了的事情,的确让奥迪车主感到挺闹心的。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