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家族的旗舰迎来改款 全新瑞虎8都提升了哪些地方?

2019年04月20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说到奇瑞瑞虎,相信没有朋友是不知道的。作为国内自主品牌老大哥奇瑞家族内的SUV矩阵,瑞虎这个车系自2005年诞生以来,诞生了众多SUV新车,也成为了奇瑞品牌的销量担当。而既然聊到了瑞虎,那就不得不说说矩阵中的旗舰车型——瑞虎8。一般在一个按数字排列的车名中,“8”都会是家族的旗舰车型或者是非常重要的车型,瑞虎8自去年北京车展上市以来,也一直是瑞虎系列乃至整个奇瑞产品系中至关重要的车型。

 

也正是因为瑞虎8的重要性,以至于上市仅一年的它,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便迎来了改款,从外观细节的优化,到内饰整体设计的改变,再到诸多智能新科技的加入,更重要的是其“心脏”也由原来的1.5TCI变成了全新的1.6TGDI发动机。上市一年便迎来如此大的升级,可见奇瑞在市场环境越来越恶劣的当下,积极优化产品,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的决心。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个体验视频,这款被寄予厚望的奇瑞SUV旗舰,究竟有了能不能担起旗舰的重任。

外形延续现款造型 细节之处有亮点

对于外形来说,瑞虎8的设计可以说是很成功的,从前到后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所以,全新改款的瑞虎8在外部造型上,也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在几处细节上进行了微调。在前脸方面,进气格栅中的点阵式装饰增加了镀铬装饰,并且取消了前包围的左右贯穿式镀铬条,在包围两边的格栅内各增加了多枚点阵状LED日间行车灯,让整体的高级感更为显著。

 

全新的瑞虎8搭载了全LED光源大灯,并配备了带有IHC智能远近光切换的自动大灯,这可是只有在豪华品牌高端车系上才会搭载的配置。我此次体验的车型更是配备了支持模拟3D图像的全景影像系统,以及可从静止到时速150公里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同时也支持停车起步的跟车,大大降低了开车的疲劳感。

 

全新设计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前后都配备了规格为235/55 R18的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轮胎,尾部的造型变化更是难以察觉,尾灯和后包围的样式都没有变化,只有尾喉的造型发生了细微变化,如果不是新老两车同时对比的话,真的很难看出差异。

全新内饰造型 更简约更智能

如果说外形是在现款的基础上进行小幅地升级,那么内饰的变化真可谓是翻天覆地的。整体中控台造型相比此前,变得更为简约时尚。10.25英寸的中控悬浮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板,还有全触控的空调面板,给人一种全面智能化的科技感,这让现款瑞虎8一下子就显得落伍了不少。

 

中控屏不仅整体的操作流畅,内置的功能也十分丰富。同时还支持时下流行的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并支持全景泊车影像功能。双区的自动空调采用了触控操作与显示屏结合的方式,同时在最基础的温度调节和开关上依旧保留了物理旋钮和按键,这个要赞一个。

 

此外,在换挡杆后还有驾驶模式、陡坡缓降、倒车影像和泊车雷达等快捷键。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瑞虎8的内饰不仅造型发生了变化,在内饰的用料上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软质内饰和木纹饰板的结合,令内饰细节更具质感。中控的配色也更为明快,对于整体的高级感营造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乘坐舒适性出色 1.6TGDI动力数据抢眼

全新瑞虎8在乘坐舒适性的提升上也尤为显著,不仅主驾驶席支持6向电动调节以及4向腰托调节,座椅的皮质也更为细腻柔软。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很不错,软硬适中。同时,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也可以分别进行前后调节。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体验的这款车还配备了第三排座椅,和其他七座车的第三排座椅草草了事不同,这款车的第三排座椅仍然具有乘坐的包裹性,同时,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同时设有第三排的独立空调出风口。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还是相当有限。

 

动力总成也是此次全新瑞虎8的一大新意,全新的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90牛米。相比现款的1.5TCI发动机,分别提升了50马力以及80牛米,不仅和自己比有着巨大的进步,和竞争对手比也有突出的优势。只可惜机舱被发动机罩盖得严严实实,无法看清这款发动机的相关细节。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运用了电子换挡杆的设计,同样是满满的高级感。底盘结构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对于行驶的舒适性有着更好的保障。

 

写在最后

 

仅仅一年的时间,瑞虎8就迎来如此大幅度地提升,是因为现款不够好吗?我觉得并不是,恰恰是因为瑞虎8的优秀,才要通过不断地升级来稳固瑞虎8的优势,就像不断更新的数字产品一样。在车展上,奇瑞也公布了全新瑞虎8的预售价11.99-14.99万元,实际上市后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对应全新瑞虎8全面的产品力,我真的觉得这是一款值得选购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