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藏】车子打不着火,试试这招,分分钟省300元!

2019年04月21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最近春季空气潮湿,不少SUV车主的车,特别是有一定车龄的老车,会出现电瓶漏电缺电的问题。同样的有一些比较粗心大意的车主,比如二胖,前阵子外出几天忘记关车灯,回来发现车子打不着火。如果面对这些问题,这时你会怎么做呢?

大部分车主会选择直接点电话给4S店,毕竟买车的时候4S店的销售信誓旦旦地拍胸口打包票各种免费救援,今天终于能派上用场了,于是就拨通了电话。但是4s店通常都是磨磨蹭蹭,不是救援车去救别人了就是路上塞车了,车主们在路边晾了两三个小时还不见人影......

作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必须要掌握更快的解决方法,那就是搭火线救援。搭火线救援其实是挺方便的,完全可以自行实施,4s店千里迢迢过来,其实也只是过来这一步。但一切的前提,就是你需要有一条靠谱的搭火线——有车以后搭火线。下面砖叔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搭火线的使用方法。

 砖 叔 实 测  |

实施搭火线救援之前,只需要找来一台有电且排量较为接近的汽车(对于老司机来说就是分分钟的事),然后按下面的步骤开始实行就好了。

 搭火线连接步骤说明 

(1)将搭火线的红色电线钳在"无电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2)将另一端的红色电线钳在"有电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3)把黑色电线钳在"无电车"的黑色负极电池旁的金属上

(4)把黑色电线钳在"有电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

(5)先启动"有电车"的引擎,然后再启动"无电车"的引擎

若发现被救车仍无法启动,请检查金属接触部分是否接触不良。当完成启动引擎之后,仍需按顺序取下启动搭火线,否则将有可能引起短路。

 搭火线拆除步骤说明 

(1)把"无电车"黑色电线除下
(2)把"有电车"的黑色电线除下
(3)将"有电车"的红色电线除下
(4)把"无电车"的红色电线除下

当然啦,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操作过搭火线,操作过程中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的,老砖这边就给大家列举一下,方便大家更加安全便捷地操作。

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操作步骤操作,确保电瓶线极性正确
2、检查两个电瓶的标示电压,确保两个电瓶的电压相同
3、启动引擎前确保关闭车上所有负载,挂空挡位,拉上手刹
4、如果电瓶已经冻住了,就不能使用电瓶搭火线了
5、操作时,两辆车不能有任何接触
6、禁止在车辆附近吸烟

7、如果电瓶中的酸性物质不慎外漏,溅到皮肤或眼睛中,请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然后向医生求助

 设 计 亮 点  |

作为一款紧急时刻的应急救援产品,安全可靠必须是第一位的。有车以后搭火线采用加粗加密的稳流线芯,100%纯铜,电流转化率高,同时可以提供更稳定的电流,搭电更安全。

除了拥有强力的电芯,有车以后搭火线的外观也是十分考究的,环保软胶外壳不仅柔韧性好,而且绝缘性十足,不用担心漏电触电;同时专利鳄鱼夹咬力大,还有加粗加固弹力弹筋加持,又有效防止脱落,当然啦,使用时务必确保双手都是干燥无水的,避免意外的发生。

有车以后搭火线的长度达到了四米,足以应对各种刁钻的接电角度,减少挪车的繁琐,同时 Ta 强度,大部分 3.0 以下排量的家用车都能使用。

 砖 叔 优 选 Let"s 购  |

电瓶缺电是一个老司机一辈子都会经历的事情,拥有一个靠谱的搭火线能让你临危不乱,不用依赖不靠谱的外界因素,必要时刻还能帮上朋友一把,倍有面,有车以后搭火线,老司机必备。

 砖叔粉丝专享价 

 有车以后搭火线

 低至 28 元 

 赶紧抢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