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键盘说车:无极300AC和贝纳利幼狮250,国产小排量复古车的春天?

2019年04月23日 01:10: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复古车的热潮已经有一段时间,不过复古车近两年才逐渐热起来,随着无极300AC的上市以及贝纳利幼狮250的发布,国产小排量复古车的热度迎来了一波高潮,所以今天键盘侠跟大家聊聊这俩个款热门车款。



无极300AC贝纳利幼狮250售价17980元19900元

无极300AC

贝纳利幼狮250

外观设计

无极300AC自从发布之后就备受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性价比较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500R的做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对于无极家族也有了更多期待。而实车在做工用料上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造型美观度引人而异的情况下,做工用料得到了普遍认可。

在外观方面这款车定位为“先锋复古(Advanced Classic)”,所以你觉得外观方面有些另类也是一种“先锋”的体现,但个人还是不太能接受这款大灯所营造的超前感觉,但对于车身质感的变化还是值得肯定的。

幼狮250在设计上更胜一筹,延续了幼狮500的外观设计,这套外观设计已经在幼狮500上得到了海内外车友认可,所以做成家族化也就不足为奇,车头上标志性的小狮子依旧撩人。从实车上看,做工方面也是越来越好,虽然还有提升空间,但和自己比已经有不小的进步。

配置



制动减震仪表油箱车重轴距无极300AC

前:300mm双盘配双活塞卡钳,无ABS

后:220mm单盘配单活塞卡钳,无ABS

前:倒置式前叉

后:预载可调多连杆中置单筒减震器

负显仪表,背光颜色可调
12.5L
168kg
1360mm
贝纳利幼狮250

前280mm单盘配对向四活塞卡钳,有ABS并支持关闭

后240mm单盘配单活塞卡钳,有ABS并支持关闭

前:41mm倒置式前叉

后:预载可调单筒减震器

TFT液晶仪表,带有日间、夜间两种显示模式
15.5L
155kg(干重)
1370mm



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有各自特色,无极300AC的前制动让人印象深刻,两个300mm浮动刹车盘加上双活塞卡钳大大超出了这个级别的平均配置。后减震则采用了多连杆配置,前挡泥板和大灯支架也都采用金属材质,配置上用料很足。但唯一遗憾的是目前无极300AC还没有ABS版,官方可能会在5月北京车展发布ABS版无极300AC,相比幼狮250标配可关闭ABS略微有些滞后。


幼狮250则没有如此“豪华”的前制动系统,只是280mm浮动盘配对向四活塞卡钳,后减震也没有采用多连杆配置,但整车最有亮点的是轮胎,这款车采用了在小排量中很少见的象牌M5轮胎,这款胎定位为中高性能运动胎,最大的特点是轮胎左中右细分为5个区,张力各有所不同,也叫五段张力胎。轮胎在不同角度下通过不同拉力的钢索结构来控制胎料的移动幅度,直立时中心区高拉力钢索能使胎面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耐磨性,弯道时中心区两侧的低拉力钢索能使胎面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和路面反馈,轮胎边缘再度使用高拉力钢索,使得高速大倾角过弯时胎壁不变形,出弯时更快的恢复直立状态,同时在重刹时保持轮胎形状。放在一款250mL级别的复古车上有点“大材小用”,这就好比一位西服革履的绅士脚上穿了一双AJ,这样的搭配也确实有意思。

发动机



排量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压缩比缸径x行程无极300AC292.4mL19.3kW/8500r24.5N·m/7000r11:178mmx61.2mm贝纳利幼狮250249.4mL20kW/10500r21N·m/7500r12.1:178.0mmx52.2mm

两款车的发动机都很有特点,无极300AC的这款单缸水冷发动机有越野车的基因在里面,从数据上看,压缩比11:1,最大功率19.3kW/8500r,最大扭矩24.5N·m/7000r,缸径x行程为78mmx61.2mm,不难看出这款发动机在扭矩上比较突出,同时发力区间也比较接近中低转速区间。

幼狮250则与之相反,249.4mL排量,压缩比做到了12.1:1,最大功率20kW/10500r,最大扭矩21N·m/7500r,缸径x行程为78.0mmx52.2mm,从数据上就能看出这是一款高转机,最大功率再往上500r/min左右就断油了,所以发动机的更多出力区间在中高转速。

两款复古车的发动机虽然个性不同,但都有共同的——运动,现代的外系加上略带复古的风格,再配上稍微偏向运动的发动机以及不到2万的价格,相信会吸引很多年轻人的目光。如今国产小排量复古车已经不满足外观上的讲究,不错的运动性以及驾驶质感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特点,无极300AC和幼狮250,你更中意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