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跑高速常说的“逢三必进”是什么意思?学会比较实用

2019年04月26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的提升,我国高速公路已经十分普遍了。同时随着我国旅游业的兴起,很多朋友都喜欢自驾游旅行,既可以锻炼锻炼自己的车技,同时也可以去外地放松一下身心。但是对于很多新手朋友来说,上高速还是有一定的担心,因为在高速路上车速很快,而且大都都是直线,很容易让驾驶员产生疲倦感。针对这一问题很多驾校没有教,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老司机在跑高速的时候常说“逢三必进”,那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看完或许你就明白了,学会比较实用。

null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跟在市区开车有明显的区别,因为在高速路上的参照物基本都一样,特别的单调,司机也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所以就很容易产生疲倦感。高速路上的车速都特别快,如果驾驶员一旦过度疲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会大幅度提高。

null


老司机们所谓的“逢三必进”的意思就是,在进入高速路之后每隔三个服务区就必须要进去休息一下。因为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间隔一般都在50公里左右,在开到底三个服务区的时候驾驶员就已经开了150公里了,基本上驾驶的时间也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这时候驾驶员的疲倦感就慢慢的体现出来了,如果再选择强行驾驶就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null


所以此时驾驶员就必须到服务区休息15分钟左右来缓解疲倦,可以填填肚子,上个卫生间。很多高速路的事故就是因为驾驶员在途中想要上卫生间,所以被迫把车子停在高速旁,导致了悲剧的发生。而且车子连续行驶150公里之后也是需要进行休息的,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车子的温度急剧升高,车内空气也不是很新鲜了。这时候把车子停下来既可以使让汽车的性能得到缓解,也可以减小事故发生率,比较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