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甭管新手老手,开车之前先弄清楚这几点养护知识!

2019年05月08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车不光是价值在发生折旧,各种零部件都在不同程度损耗折旧,所以日常养护起来实则是一门大学问,编者就根据经常出现的一些后台相关留言,整理几种常用的养护妙招。

 

null



1. 发动机燃油系统如何清洗?

燃油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由于空气中的尘埃和汽油中的杂质等会使油路不畅或堵塞,加上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积碳和胶质也会附着在进排气门、进排气道、节气门和燃烧室上,尤其是附着在汽油喷射的喷油嘴上,使喷油嘴堵塞、粘着,造成喷油渗漏、雾化不良,甚至不喷油,从而造成油耗量增加、发动机动力下降、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和启动困难。

燃油系统清洗主要是提升燃油系统的清洁度,让燃油系统供油流畅,减少车辆的故障。如果是用吊瓶推荐3万公里清洗次,如果是用燃油添加剂添加到汽油箱中建议每1 -2万公里清洗保养添加一次,打吊瓶效果比较好但是费用会高一些。

车最重要的是养,所以平时做好汽油滤芯更换,定期添加正品汽油添加剂可大大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开支。


null


 

2. 汽车行驶多少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和冷冻液?

刹车油的更换,需要专业的工作人员操作。因为更换过程中很容易导致空气进入刹车油管里,对刹车的效果是有影响的,需要双人配合进行放气。一般来说,每跑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新的刹车油,换算成时间的话,由于每位车主用车的时间、里程数不定,因人而异,但刹车油的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三年。

防冻液,大多数是在2年或3年更换一次。不管什么季节都不可用水代替!而且每次更换需切底更换,不可有残留与新防冻液混合。


null


 

3. 刹车油到了公里数或时间必须更换吗?有故障现象再更换可不可以?

这个问题问着其实都多余,刹车油几个钱?安全几个钱?

所以毋庸置疑的是,无论什么零配件,到期必须立即更换,甚至快到期的时候就可以更换,不需要卡着那条时间线。


null


 

4. 汽车保养时机油是抽好还是放好?

理论上来说应该是抽会比较干净。因为抽机油是把管子直接插入到油底壳的最底部,利用射吸远离形成负压将油抽出,这样机油会抽的比较干净。

重力更换的话,是把车辆举升起来之后通过拆解油底壳的螺丝把油底壳内的机油放出来。放的干净不干净和时间有关系。如果时间很短的话机油放的不是很干净,但是时间长了机油就放的干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