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排放门,会重蹈大众覆辙吗?

2019年05月09日 21:53: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江淮排放门,会重蹈大众覆辙吗?

5月5日,据报道,日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则听证公告显示,江淮汽车涉嫌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江淮汽车的行为进行重大处罚。该案原定2019年4月11日举行听证会,经江淮汽车申请,延期至5月16日举行。

null


不过,对于此次听证会的结果,江淮方面却表现得很坦然。据了解,届时,江淮汽车将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听证会,并对公告中指出的涉嫌造假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说明。

一位江淮汽车内部人士则表示,江淮这次被指排放造假的车型主要是商用车,在排放标准升级过程中,有一些卡车的排放能力没有跟得上,但具体涉及的车型及规模尚不清楚。

事实上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早在2014年便有媒体报道称,在国内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四排放标准时,江淮汽车利用修改车辆合格证上的发动机型号和编码等手段,以国三标准车型冒充国四排放标准车型进行销售。

当时江淮方面表示,该行为是经销商所为,将严格管理销售渠道。但《焦点访谈》调查认为,这种排放造假没有厂商的配合是做不成的。

上述江淮汽车内部人士坦言,江淮汽车当时被“点名批评”,客观上存在违法违规的事实,后来也受到了处罚。不过他也强调,当年排放造假并不是江淮一家的问题,“商用车甚至整个汽车行业都是这样。”

目前,江淮汽车正面临较大业绩压力。数据显示,2018年,江淮汽车营收501.61亿元,同比增长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86亿元,同比下降282.02%;2019年一季度,江淮汽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左右,同比下降高达69%左右。

在较大业绩压力情况下,再次卷入涉嫌排放造假风波,无疑成为江淮汽车新的打击。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出台,国家对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屡次开出高额罚单。对于江淮汽车而言,如果此次涉嫌排放造假行为最终坐实,自身业绩恐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