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汽车加点儿水时要注意这3点,否则很有可能伤车

2019年05月17日 11:15:10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给爱车加水是我们都会遇到的情况,但是你知道吗?加水时如果不注意下面几个问题,结果很可能是:温降了,但车也伤了!

null

1、尽量加清洁的软水

加注的冷却水应当尽量使用清洁的软水,如果经常使用不清洁的水,时间一长冷却系统容易生成水垢,进而堵塞水道,引发不良后果。

null

2、加水前要降温

当出现水温过高,水箱存水量不足时需要给爱车“补水”。此时千万不要立即停车加水,而是要停车之后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利用风扇散热,切不可熄火,以防粘缸。待水温有所降低后,再打开水箱上的放水开关,让部分热水和蒸汽流出,以降低冷却系内的蒸汽压力,防止打开水箱盖时热气喷出伤人,同时降温后还可避免热机时突然加冷却水而炸裂缸盖等。

null

3、加水时要缓慢

加水时应用细水水流缓缓加注,待水箱口无大量热气冒出时再逐渐加快注水速度。否则,由于热机时水套、水箱内温度较高,若注水过急,冷却水大量蒸发汽化,产生气阻,使系统内蒸汽压力骤然升高,形成二次喷水事故。

null

虽说现在汽车的生产工艺和质量越来越好,已经很少遇到需要半路加水的情况了,但了解这些注意事项,一旦有需要的时候还是非常有用的。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