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在年审时,尾气总是检测不合格,该怎么办?

2019年05月17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几天小编给大家分析了一下,汽车年检尾气不合格,到底是汽车本身的问题,还是燃油质量问题的文章,而后就有一位粉丝在后台给小编留言到,说自己的汽车刚过6年免上线年检,今年在车辆年检时,尾气检测了两次都没通过,他现在表示非常的头疼,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故此才来咨询小编有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null


其实,对于这位粉丝的遭遇,相信很多车主应该都遇到过,车辆年检尾气不合格是目前车主们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车辆尾气不合格绝大部分情况下,不可能是车辆有问题,更不可能是加的燃油有问题,而有问题的应该就是哪些负责车辆年检的人员了,说直白点就是故意在给你出难题刁难你。

null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后该怎么办呢?请恕小编无能无力爱莫能助,但小编可以一五一十的告诉你,遇到这种情况就认命吧,即便你将车辆开回去把发动机总成换了,也未必能通过年检;说句不中听的话:如果不想花"软妹币"通过车辆尾气年检,要么你有关系,要么你换新车,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null


新车6年免上线可以说是比较人性化的政策,只需每两年去车管所领一下车辆合格证即可,但是6年之后的上线检测,对于车主来说简直就是活受罪,一次性通过了还好点,很多车主就怕排了一整天的队,到最后弄了一个检测不合格不予通过,这是令车主们最恼火而又无奈的事情。

null


当然,车辆尾气没有通过年检,与车辆本身也有一部分关系,尤其是那些年限比较长的车,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譬如说发动机进气系统脏污,三元催化器老化、氧传感器失效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通过后期的维修来解决掉的,只要检测人员没问题,车辆尾气通过年检还是不在话下的。

null


为什么很多车主一再呼吁取消车辆年检?

因为现在车辆年检的性质已经完全变质了,相信车主们在自己的车辆有问题后,第一反应就是去维修店修理,根本不会把故障问题遗留到年检时才去修理,因此很多车主认为车辆年检就是多此一举。车辆年检说好听点就是,车辆年检滋生了很多"职业人员",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而要说难听点就是,变相定制了一个"收费标准"!

null


其实,汽车年检对于车主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不愿意去做,而又不得不去做的事情。汽车在尾气年检时,负责检测的人员一脚油门下去,发动机的转速就要飙升的3000转以上,这一脚下去汽车上的故障灯亮了一大半。

null


然而,汽车在高速公路以120KM/h的最高行驶速度,发动机的转速也不过才2500转,那么这样的年检方式,到底是在为我们的车辆安全着想?还是在刻意毁车呢?不知您对此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