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加水就能跑的老把戏再次上演,青年汽车已沦为行业笑柄

2019年05月24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5月23日,一则《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引发了众多舆论关注,报道中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车载水就可获取氢气、加水即可行驶的科技成为了现实,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亲临项目现场办公,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这条消息一出也是引发了热议,先不论这一技术到底如何,只不过"车加水就能跑"的把戏似乎有些眼熟。

null



老套把戏再次上演

2017年8月,青年集团就宣布了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正式线下,当时的青年汽车高调为其宣布,"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就能跑",可是两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不只是青年汽车沦为了行业的笑柄,庞青年本人也已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如今又将老口号重新喊起的青年汽车是真的完成了这一创举吗?

null



具青年汽车介绍,青年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实现了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水和反应物在一种"特殊催化剂"作用下产生氢气和水解产物,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这句看似高深莫测的话在科学面却显得不堪一击,能量守恒定律被青年汽车的一句话就打破了,可是无论其所说的"特殊催化剂"到底是什么,只要是催化剂就意味着它只是促进能量的产生,而并未能提供能量。

null



而放眼世界各大知名车企,他们无疑都在琢磨着新能源车型,化学反应制氢技术本身就是一个众所周知且老套的技术,众多车企放弃这一技术的原因也无非是嫌弃它较差的能源效率,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管斌副教授也明确指出:那不行、是假的,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

null



而目前对于氢能源汽车的研发只有日本升级到了第二代,我国也确定了这一技术合作路线,"水氢发动机"听起来像是利用了这一原理,实则只不过是进行了一番大忽悠,而庞青年从青年莲花破产开始到现在,已经因13次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从2017年高调宣布的"加水车"至今也未有一台车交付,两年前卷入"骗补"名单的青年汽车又将老把戏重新上演。

null



我们当然不能一见到"水清发动机"就将其认定为伪科学,青年汽车这次到底是实现了突破还是"老里换新装"仍需大家和他较较真,氢能源虽然是一种可行的新能源车发展方向,但是也绝对不是"水变氢,氢变水"这么简单,最起码从现在看来,青年汽车并没有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来宣传这一技术而选在了南阳,这其中的猫腻想必大家也都明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