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信企业宣称加水就能跑 我是不是应该回去找化学老师算账

2019年05月26日 11:3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的历程经过这么多年,从最初的内燃机车到现在的新能源车,的确已经实现了一种飞跃,毕竟从纯粹加了燃油才能出行的车辆到新能源充电即可完成的路线,已经是一种汽车行业的里程碑。然而在新能源车辆的使用过程中,由于电池寿命、续航里程、温度差别的一系列诟病,很多车企已经在新能源的领域开发了其他的能源,比如甲醇,比如氢气。

null



在这些新晋开发的能源中,氢气是一种比较方便且续航里程真实有效的燃料方法,但是却因为氢气的一些物理特性,目前无法大面积实施。于是有一些企业就想出了新的方法,号称车辆只需要加水就可以行驶。近日,《南阳日报》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于是网友们的议论沸腾了:难道这么多年的化学白学了?如果汽车只需要加水的话,那无论多少钱,都给我来一辆!

null



这么多年化学是白学了

在5月23日的《南阳日报》上,水氢发动机下线现场,市委书记点赞,南阳市的某位领导在乘坐了该车后,直言“very good”。报道中提及“水清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要加水即可行驶。”一石激起千层浪,这种消息在网络上的迅速传播之后,网友们都表示,“这么多年的化学是不是白学了”?

null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根本不符合能量守恒定律,把水分解产生氢气的大量能源是哪儿来的?按照报道上面解释的是,水分解产生氢气,氢气再通过燃烧产生水,于是能量守恒,但是如果没有电池、汽油等额外的能量输入,汽车根本不能行使,这好像不是一个什么全新的发现,更像是一场“庞氏骗局”。

null



50亿投资下没有车的骗局

制造出水氢发动机的企业出自青年汽车集团,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此人控股26家企业,但是青年汽车集团和其他多家企业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庞青年本人也被法院列为失信被行人,但偏偏是他,在5月23日这一天,成为了全中国的焦点。

null



在他公司生产水氢燃料车辆中,需要在车顶安置一个蓄水箱,车内有一个特殊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为氢气,两次过滤后再转回氢燃料反应堆,产生电能,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汽车可以行驶。而这个特殊转换装置中有催化剂,能够直接将水转换成氢气。但就此问题,化学系的相关专家则表示,“氢燃料电池”并不是简单加水就可以行驶,当中涉及一系列其他的物理化学变化,这种技术目前在我国还未能应用。

null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虽然青年汽车没有交付过任何一辆汽车,但是却在发布当天,获得了一笔50亿元的支持。

水氢发动机效率低下

水氢发动机绝对不是中国首宣,韩国早就已经在这个领域进行实践,只是探索道路一路波折,还没有成功就被日本抢占了先机,不过也没有大面积的推广,毕竟对于氢这种燃料的特性,推广起来还有一定的难度,结果就出现了庞青年口中的“水氢发动机”,无论多少次的转换,无论添加什么催化剂,他说的这种方式让车辆运行,基本上都是一种“扯淡”。

null



引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的原话:我到日本看过专门电解水制氢的工厂,效率很低,得配大量的能量,耗电耗得很厉害,既然耗电就得有钱,成本很高。如果不用能量,清水就分解成氢和氧了,那不就是永动机了?而其他专业人士也表示,这种反应其实核心在催化剂上,属于贵金属,成本非常高。对此,庞青年表示,不方便透露核心消息,但是车辆的确已经可以实现,世纪荒言,就此出现,接下来就看 “庞氏骗局”到底能够走多远。

 

 

鬼扯:看到此消息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想笑,这个在电视剧《我爱我家》中出现的葛大爷桥段,已经在若干年前就被宣布是一个骗局,葛大爷在介绍时都会问别人,最基础的化学物理懂吗?当别人不懂时他深深点了点头“那就好办了!”宋丹丹被耽误没学习,现在的人们可不傻,化学课中第一个公式的运用和化学理论的学习都代表这种论调的不靠谱,居然还有人点赞说好,如果这个真行,鬼妹准备回初中找化学老师算账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