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一汽夏利8年巨亏82亿元!但是即便如此股票还涨了?

2019年05月26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4月底,一汽夏利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一汽夏利营业收入约为1.35亿元,同比下滑64.06%;净利润为亏损1.99亿元,扣非净利为亏损2.29亿元。但5月24日,汽车板块午后快速拉升,其中一汽夏利(000927-CN)涨停。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一汽夏利股价午后逆势涨停,5年暴亏82个亿的夏利还有什么底气上涨?:在5月24日的午后,汽车股尾盘竟然发生异动,一汽夏利等个股短短数小时实现涨停。这意味着虽然目前一汽夏利没有任何利好消息传出,但是却实现了股价上涨达到了10%。这对于之前刚刚公布财报不久的夏利来说,无疑是个好事。

null


但是从根本上来说,夏利并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自2013年巨额亏损以来,6年间,一汽夏利累计亏损82.33亿元。仅仅第一季度就已经又一次超过了2亿元。甚至我们现在已经再也见不到一汽夏利会公布产销数据了。明明濒临退市风险,一汽夏利竟然还能上涨,底气究竟在哪?

null


二、一汽夏利目前只能靠拜腾和博郡活着,但是这都不足以让夏利保持生存:对于一汽夏利来说,现在还能活着的机会,全都在拜腾和博郡身上。先是在去年9月28日,一汽夏利便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100%的股权转让给拜腾,股权转让价格为 1 元。当然了,1元钱的背后,是拜腾承担了所有夏利旗下华利的负债。

null


另外一汽夏利还在今年的4月29号宣布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公司共资组建公司,博郡对夏利拥有绝对的控股权。这样的合作让夏利获得了代工的机会。而且夏利甚至是以相关土地、设备以及厂房等负债出资的。但是博郡和拜腾都还没有正式进入市场,就算正式上市了,短期内也不可能有销量和生产上的转变。夏利想活着,这样的助力远远不够。

null


三、一汽夏利这样的结局还会有谁?可能东风风度和北汽银翔也会同命运:对于一汽夏利这样的境遇,其实国内现在还有不算少。按照规模和背景来看,一汽夏利对标的应该是"二汽"东风的风度和北汽下属的银翔。其中风度我们在市面上作为东风"四风"的老幺,基本上也是看不到任何产销数据的。

null


还有就是从去年就开始爆出各种停工欠薪负面的北汽银翔。当然了,银翔在之前已经宣布了复工,但是说真的,谁都知道银翔(包括比速)基本上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但是银翔至少还比其他沦落的老车企的优势在于已经有了新能源领域的投放(新生产基地)。银翔就等着被别人接盘了。

null


快评结语:

对于已经开不出任何"利好消息"的一起夏利来说,没有产销财报意味着一汽夏利其实已经在等"接盘"了。不过一汽夏利能够迎来股市的喜报,这意味着很有可能背后的资本势力已经开始了介入。可能后续,也将会迎来更多的转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