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CARD分时租车体验记| 脏乱贵,略崩溃!

2019年05月31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正在加载中...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现如今的城市出行方式多种多样,可以选择地铁或公交等公共交通,也可以出租车、各种专车,你还可以选择分时租赁,这也是现在很多朋友愿意尝试的新方式,可以自己开车,甚至也有很多“本本族”,拿着这些车练练手。


在上海地区,EVCARD占据着分时租赁市场绝大部分份额,网点也最多,实际体验如何呢?大嘴带着马力经过了一日深度体验,拍了一个“不太正经”的Vlog和大家分享↓↓↓


好了,给大家“乐呵乐呵”之后,还是有些严肃的话要告诉大家的,如果你准备用EVCARD分时租车服务,以下这些心得,你一定得仔细品如!

开走前你需要做这些


>>>>

取还车网点多——上海覆盖面广

目前EVCARD在全国39个城市开展服务,在我们所体验的上海地区有3673个网点,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直接手机APP即可查询周边停车场的位置以及可使用的车型情况。

 

 

>>>>

费用详解——莫名其妙的“服务费”

在你需要租车之前,您需要先支付押金,随着车辆种类越来越多,EVCARD的押金也分四档,每档对应着不同的可使用车型,最少1000元,我们本次先取到的荣威ERX5需要押金2000元,而别克VELITE 6只需要1000 元,还在接受的范围之内。


有关荣威rRX5的体验,相信朋友们已经看过开头视频里咱们拍到的“惊喜”了……

 


除了押金之外,有些网点还需要收取一定的取车费用以及还车费用,比如浦东机场P1停车库,需要收取10元取车费以及10元还车费,APP当中并没有对两项费用作出解释,反正就是要收……


不想交取环车服务费的话……就在用车的时候尽量选择没有取还服务费的网点吧。



预约车辆之前,租客需要选择是否购买所谓的“畅行服务费”,默认是购买的,西安奔驰前段时间收取服务费被重罚,EVCARD还在收,虽然封顶3块,所谓的“畅行服务费”其实是租车人购买的一定金额内的免赔额度,所以EVCARD在玩文字游戏,数额不多无痛无痒,但猫腻大得很,为此大嘴电话问询了客服之后了解到具体的责任情况,有点吓人!

 

1、发生事故租车方为责任方,维修费用在2000以内,购买“畅行服务费”之后需要赔付300元保险上浮费用,如果不购买,需要全赔;

2、发生事故租车方为责任方,维修费用超过2000元,购买“畅行服务费”之后需要赔付300+(维修费用-2000)*20%;如果不购买,需要赔付:300+2000+(维修费用-2000)*20%。所谓的20%是车辆的加速折旧费。举例说明,车辆事故维修费用高达10万,租车方需要支付的金额至少2万元!

关于租车费用,我们以第二次租的别克VELITE 6为例,每分钟1.3元,这款车型还提供包时套餐,比如9点到15点168元,包日套餐280元,费用相比以前荣威E50等微型车贵了不少。


最终,荣威ERX5行驶54分钟,费用69.6元;别克VELITE 6行驶127分钟,费用168.10元,这其中包含165.10元的租车费和3元的畅行服务费,这样的收费有点小贵,庆幸的是开车过程中小心翼翼,没有发生任何的刮擦。

 


最新别克VELITE 6这款车怎样?


别克VELITE 6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上市,是国产别克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3款车,指导价20.38-22.38万元,补贴后售价16.58-18.58万元(2019年6月25日前可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这款车型也是第一时间投放到了分时租赁现场,所以我们也针对性的进行了体验。

 


>>>>

造型设计相对科幻,内饰用料一般


新车采用与VELITE概念车相似的设计理念,整体外观设计维持当初发布的插混版车型的特点,在细节上小有差别。例如封闭式前格栅、全新样式的包围、新造型的轮毂,总体来说,看着确实像台概念车。

 


侧面来看,VELITE 6采用类似旅行车的车身设计,相信很多人对这样的车身结构还是很有好感的,尾部线条向下延伸,此外,VELITE 6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C柱向后的线条压的很低,D柱的倾斜角度也很大,跟传统的欧系旅行车造型还是有些差别。



内饰部分,VELITE 6还是运用了别克家族化的设计思路,中控台的线条走势还是相当飘逸的,全黑内饰加蓝色的点缀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中控台和门板的用料一般,基本都是硬质塑料。


细节方面,EVCARD使用的是低配版本,因此并没有真皮方向盘以及全景天窗,不过座椅变成了仿皮,并不是市售商品车的织物,您如果在考虑这款车型这点需要注意一下。

 


其他方面的配置还算不错,像悬浮式中控屏、单区自动空调、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驾驶模式调节等均有配备,满足常规的使用没问题。

 


座椅的造型设计跟自家的英朗比较相似,前排座椅有个小问题,腰部的位置有点顶,也不可调节,乘坐姿势稍显难受,肩背得不到有效支撑;后排座椅好了很多,填充较软,中央地板也是纯平,带有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唯一BUG就是中间位置依旧没有头枕,通用系的,都是这德行。

 


常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455升,放倒后排椅背后容积可增加到1098升,放倒的椅背与后备厢地板完全齐平,装载空间十分平整,最大纵深也可达到约1.8米,不过尴尬的地方在于后备箱离地高度不算低,遮阳帘上半部分的进深受限,28英寸的大箱子基本只能平躺放在后备箱内。

 


>>>>

续航是命门

别克VELITE 6配备了能量密度为132Wh/kg的三元锂电池,其容量为35kWh,综合续航301公里,直流快充接口位于车头LOGO处,可在40分钟将电量从30%充至80%,右侧翼子板位置为慢充接口,充满需要六个小时。

 


除去品牌影响力之外,VELITE 6 301公里的综合续航相比一些价格相近国产纯电动车来说不占任何优势。比亚迪秦Pro纯电动版、荣威新款Ei5、北汽EU系列、长安逸动新能源等车型,这些车型的综合续航都在400公里以上。

 


体验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在行驶了42公里之后,VELITE 6液晶仪表盘显得的剩余续航197公里,考虑到拿车时候是满电状态,因此其实际续航在250公里左右(当天气温29度左右),如果是气温更低的冬季,猜测续航会缩水至160公里左右,冬季肯定难受。

 

>>>>

都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


我们体验当天拿车的网点设置一个露天停车场内,停车场门口就有三个分时租赁车型专用的停车位,带有充电桩,不过这三个位置都被社会车辆霸占,显然是车主不愿多走路因此就近停车,严厉批评严厉指责。

 

除了这个之外,我们必须要吐槽EVCARD车辆的卫生状况,我们租的VELITE 6是刚投放不久的新车,车内明显很新,卫生状况很好,但是ERX5的卫生状况就尴尬了,车内地板以及一些小储物格内有明显的烟灰,主副驾驶席座位上也有零食等细屑,如果不是工作需要,绝不开这车。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目前EVCARD的使用还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上预约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都在200以上,不过有关车辆内部的干净程度堪忧、收费并不便宜、事故的赔偿相对较高等,尤其是事故的赔偿,这也是很多朋友在租赁车辆的时候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