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到底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

2019年05月31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国六排放标准即国家第六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测试,国六排放标准的各项要求指标要比国五排放标准还要更苛刻,其中要求机动车一氧化碳限值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限值降低50%,于此同时还要求氮氧化物排放也要降低42%,总而言之来说,国五排放标准跟国六排放标准压根就不在一个层面上。那么如此严谨苛刻的排放要求,到底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呢?

null

综合整体来讲,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其最大的好处就是整个大气环境变好了,呼吸的空气更新鲜了,但是这些好处肯定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得来的,其背后都是需要老百姓付出一定代价的。

就譬如说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势必在逼进国三退出历史舞台的脚步,虽然眼下还不能采取一刀切的做法,但国三车报废依然是迟早的事,国三车制裁后下一个就是国四车,先是限制落户进市,想买外地二手车却不能实现本地落户,想进入主城区你是黄标车,进去就要挨罚,这些方面对于老百姓来说无疑都是一种损失。

null

其次,7月1日之后,有很多地区的将对国五车型停止办理上牌手续,最近想买车的朋友,最好在7月1日前确定买国五还是国六,不然等国六真的实施后,还得跑外地去上牌那就太不划算了。

null

当然,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其国三国四车型面临的压力是最大的,一方面是限制了二手车的交易自由,原先可以随意交易,现在落地受到限制。而另一方面则是车辆的保值率大大下降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一类的车型也只能销往偏远的小城市或者乡镇中了,这也算是让老百姓损失的一点。

null

要是从短期来看,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对老百姓的利益影响还是蛮大的,但要是从长久来看,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其实能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还是蛮多的,由于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肯定也就减少了对身体的危害,只不过是这些好处长久之后才能发现的,现在一朝一夕肯定是看不到的。

null

最后,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效的缩短更换新车的时间,尤其是对那些买一辆车想开一辈子的家庭,这次找了一个不得不换新车理由!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到底给老百姓带来了哪些好处?以上均是个人的一些见解,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