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薪不到10万的人,为什么开得起50万的牧马人?

2019年06月07日 18:50:1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近期的热播国产剧《破冰行动》已经大结局,作为近年又一部话题电视剧,它有着一个真实的背景故事,而剧中反映出的缉毒干警工作之艰难、禁毒形势之严峻、宗亲家族村寨关系之复杂,以及很多涉及人性思考的情节,都是这部剧让人印象深刻之处。

既然是热播剧,就免不了很多细节被大家拿到放大镜前去研究,就像主角李飞,作为一个刚工作2、3年的普通警察,竟然开了一辆有过改装的Jeep牧马人……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部剧里,主要人物与他们所开车辆的匹配度到底如何。

主角李飞作为一个刚从警校毕业不久、参加工作才2、3年的新人,还是没有父母的准孤儿,开一辆牧马人确实让人很诧异,看到这样的人设,我曾有点想弃剧,好在优秀的剧情还是把我拉了回来。剧中的李飞领导,禁毒大队大队长蔡永强曾说过,他手下的普通缉毒警月收入才2、3000元,而李飞就是其中之一,这样一个年轻警察开了一辆改装过的牧马人,有点常识就能看得出是一个bug,这一点在网上也有很多讨论!

牧马人是最知名的硬派SUV,从军车发展至今,已有几十年历史,现款牧马人是重新定名后的第四代车型,而在剧中主角李飞在剧中的座驾为牧马人的第三代车型,代号为JK,最早生产于2007年(现已停产),其搭载的3.6L Pentastar V6 全铝发动机也曾获得过“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牧马人单从销量上来说并不高,不过鉴于其特殊的地位,以及确实强大的越野能力,它一直是越野圈中最受追捧的车型之一。如今,以20万以内的价格在二手车市场上可以淘到一台08年左右的牧马人,或许李飞就是从朋友手中买到了一款很便宜的二手牧马人。

宋扬在剧中是主角李飞的同学+搭档,两集就领了盒饭,也开启了李飞的复仇之旅。而在他的背景交代中,他是一个家里没啥关系,爸妈也是工薪阶层的年轻警察,而他的座驾却是一台进口大众高尔夫旅行版,该车当年23.98万起售,尽管价格不像牧马人那么高,但是对于普通工薪阶层而言,还是算挺贵的车了。

高尔夫系列是大众最成功的车型系列,还曾有段子调侃,所有的大众车都是基于高尔夫打造的。高尔夫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如今已经七代的历史,剧中出现的是六代旅行版,该车搭载的是一台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共同加持的1.4L发动机。相比于普通版本,该车在空间上拥有着极大的优势,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完全放倒,放倒的形式与搭配也是灵活多变。对于非常喜欢旅行车的人来说,第六代高尔夫的旅行版也值得考虑,目前它在二手车市场上售价在9万到10万左右,或许宋扬当年也是买了二手车。


剧中蔡永强作为禁毒队大队长,是李飞和宋扬的领导,他的警衔是一级警督,以其职位来看相当于处长级别,而且背景设定他年纪超过40岁,所以资产买常规家用车是没问题的。而他开的车确实也比两个手下普通,是东风标致408,一款标准的家轿,这是符合他资产水平的。而且相比其老搭档刑警大队大队长陈光荣来说,他的标致408可是比人家的凯美瑞低了一个档次,这也在整体上符合这个角色低调做人的设定。

国内的标致408算是特供车型,2010年1月正式推出,如今也卖了8年多。408经历过一次换代,时间是2014年,而剧中出现的即是改款过后的408。上市之初的408采用1.8L和1.6T发动机,在后期还加入了1.2T车型。它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车身轴距长,超过了2700mm,是国内合资家轿中较早达到次数据的车型,而其车内空间也在这个良好基础上做得不错。

林耀东作为制贩毒集团老大,只是用一辆奔驰E级,应该说是比较低调了。以他的身家,即便是奔驰S级也毫无难度,或许最好的解释就是他真的把钱都攒下来扩大生意,以及修缮林氏祠堂了。

奔驰E级的原型车最早于1953年推出,奔驰也正是凭借着这台车拉开了生产中大型轿车的历史序幕。剧中出现是E级第八代车型的国产长轴版本,它在2016年上市,后有一些小幅改动,目前在售的依然还是第八代车型,现售价从42.58万到61.68万不等。现款E级有1.5T+48V轻混系统、2.0T高功率发动机和2.0T+48V轻混系统三种动力可选,并且提供运动和行政的两种外观,而剧中车辆很可能是之前使用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配车型。这代E级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及配置方面,都越来越向S级靠拢,销量方面也是节节升高,是竞争力很高的豪华中大型轿车。

林灿在剧中是制贩毒集团核心人物,作为林耀东的侄子、林耀华的儿子,钱自然是不少的,他开一辆Q7也算比较得当,并且也比较符合他剧中比较张扬的性格。不过,上一代的Q7也是真不便宜,要82.8万起售,这比自己叔叔林耀东的车还要贵了。

在Q8问世之前,奥迪Q7一直是家族旗舰,现款在售的是第二代车型,而在剧中出现的Q7为第一代车型在2011年改款后的产品。第一代Q7在上市之初有非常多的动力搭配可供选择,在中期改款后国内售卖车型主要采用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充裕动力配上沉稳、大气的设计,也曾受到众多高端商务人士的追捧,也使得奥迪品牌SUV的知名度有所提高,为品牌发展做出了良好的贡献。

林宗辉作为剧中塔寨村的三房房头,可以从村中拿到比例不少的分红,另外他早年也做生意,办过工厂,所以身家百万级别是没啥问题的。而剧中他的座驾是上一代宝马5系,售价也是40多万起步,还是比较符合他的身份的。特别是他与林耀东在剧中一直有矛盾,而他们的车分别为5系和E级,这个细节设计也是挺有意思。

宝马5系在1972年推出第一代车型,立马就凭借4头灯加双肾进气格栅的设计赢得了无数好评。其三代、四代车型开始在国内进口销售,直至2003年华晨宝马推出内部代号E60的第五代5系,开启了5系在国内的畅销时代。剧中出现的5系为内部代号F10的第六代车型,它的售价从43万多起步,顶配则要卖到77万多,即便售价较高,但它的销量却节节攀升,风头甚至盖过了当时的奔驰E级。


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注重每一个细节,才会成为精品,《破冰行动》在整体故事层面比较有吸引力,剧情节奏也还不错,如果能把主要角色所开车辆做得更好,那么一定会让更多人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