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闻:新代工管理办法或6月发布、福特欲出售俄罗斯闲置工厂

2019年06月11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新代工管理办法或6月发布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汽车企业代工管理办法或于今年6月出台,并对代工和被代工的车企均提高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611102226.jpg



据消息人士透露,已拟定的代工管理办法草案要求被代工企业须满足以下条件:过去3年内,在国内的研发投入至少达到40亿元人民币;过去两年,全球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至少达到1.5万辆;代工合同至少签3年,且同一地点的代工年产能至少达到5万辆;企业需有或高达数十亿人民币计的实收资本;最多只能由两家车企为其代工。


福特欲出售俄罗斯闲置工厂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日前透露,其准备出售位于俄罗斯的闲置工厂,目前已有潜在买家表达了相关收购兴趣。


微信图片_20190611102223.jpg



福特欧洲董事Steven Armstrong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期间表示:“我们愿意公开讨论出售该俄罗斯工厂的计划,并且已经有许多公司表示对此很感兴趣。”


福特汽车与俄罗斯索勒斯公司于今年3月27日发表声明称,双方位于俄罗斯的合资企业福特-索勒斯(Ford Sollers)将关闭在俄罗斯的两家装配厂和一家发动机厂,福特将逐步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两家公司表示此举是福特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俄罗斯索勒斯公司将接管合资公司的控股权。


第九批车船税优惠车型发布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发布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九批)的公示,名单中包括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516款车型,其中可享受车船税减半政策的节能型汽车72款,包括7款乘用车;可享受车船税免征政策的新能源汽车444款,包括1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


微信图片_20190611102219.jpg



根据财政部政策,节能汽车可减半征收车船税,新能源车船可免征车船税。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


米其林联手通用公布无气防刺破轮胎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通用汽车计划于今年在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上进行无气轮胎测试。6月4日,通用与米其林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米其林开拓前行峰会”(Movin"On Summit)上宣布,双方将联手开发使用Uptis(防刺破)无气固态轮胎,并计划于2024年前在乘用车上使用此类轮胎。


微信图片_20190611102227.png



米其林称,该轮胎使用复合橡胶与树脂填充的玻璃纤维制成,这种材料也适合于传统轮胎。轮胎采用镂空,而非封闭充气式设计,这种无气的设计能减缓漏气、爆胎,从而提高安全性能,并减少原材料及废弃物的使用。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