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节油器、燃油宝、涡轮增压器,这种智商税还要交多久?

2019年06月11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前一阵,“水氢汽车”占据了各大新闻版面,这台“新能源”车只要加水就能跑,而且续航可达500km,轿车续航可达1000km,就连市委书记看到都竖起了大拇指,用一句“Very Good”来表达感叹之情。

null


此事在网络上发酵之后,不少网友都表示,自己的几十年教育受到了侮辱,就这么一个类似“永动机”的噱头,居然骗了40亿。不禁让人感叹,现在骗钱连草稿都不用打了,中国人还得交多少智商税啊?虽说“水氢汽车”离咱们很远,吐吐槽就过去了,但是在普通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中,也存在很多的低智商骗局,今天咱们就来说道说道。

骗局1:加了燃油宝,省油大马力

只要我们去加油站加油,就不免遇到员工推销燃油宝,三四十一瓶,买五瓶还送一箱水,关键是,员工还把这东西吹得天花乱坠,不仅可以降低油耗,还能增加马力,顺便再清清积碳。

null


燃油宝也可被称为燃油清净剂,虽然我国油品一直不太好,但从2011年开始,国家环保部门就已经强制在汽油中加了燃油清净剂了,我们再加只是为了增强效果。增强什么效果呢?燃油宝确实可以清理积碳,提升辛烷值,减少磨损。前提是,你加的是真的燃油宝而不是劣质的。

null


但是关于省油和提升动力那纯属是心理作用,实际效果微乎其微。而且,并不是所有的车都需要清理积碳的,只有老车、大排量车、油品要求高的车才有可能需要,买菜车和新车就别花这冤枉钱了。

骗局2:用了电子节油器,省油17%

最近某宝一直在向我推送一种叫做“电子节油器”的东西,点进去一看,二三百块钱,又能省油又能增加动力,还能清理积碳。哇,这广告词和和燃油宝一模一样啊。但是,电子节油器这名字听上去就很高大上,弄不好真有用呢?

null


为此,我特意研究了一下,电子节油器的节油原理是通过稳定汽车电路上的电压,过滤一定的电流杂波,提升发动机点火效率,从而起到省油的目的。这么看的确很有道理,但是想通过这种办法对油耗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微乎其微,更别提想广告词中说的能节省近20%的油耗了。换个思路想,一个节油器才二三百块,能省20%的油,车企早就自己装上了,哪还轮得到这些商家?

骗局3:装了涡轮增压器,起步弹射不是梦

同样,除了电子节油器外,我还发现了一个叫做涡轮增压器的东西,广告词上说:加了这东西,燃烧效率可提高60%,最大动力增加30%。啥意思?加上了它起步弹射都不是梦,而想拥有,仅仅需要100块。下面,就带大家看看这“神器”长啥样。

null


一个不锈钢的小风扇,你是在逗我吗?这制作成本也就10块钱吧?从理论上讲,这东西装在发动机进气口,确实可以增加进气量,提高燃烧效率,但效果一定是不理想的,用不好还会增加油耗。而且,这东西看上去弱不禁风的,万一有碎片被吸入进去了,那发动机会怎样不用我多说吧?还是那句话,100块的东西,要真这么神车企早就装了。

更加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很多新车车主听了燃油宝的谗言,不用清理积碳也滥用,而我提到的电子节油器和涡轮增压器在某宝上的销量上千上万,所以说,去交智商税的人并不在少数,而这或许也是水氢汽车能够得到40亿投资的原因吧。总之,希望大家能够擦亮双眼,不要轻信别人的忽悠,保持一定的判断力,别再让这些骗局继续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