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年卖2300多万辆,大众汽车为何将自己功勋车型选择停产?

2019年06月13日 15:27: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车道

1.jpg

 作为大众汽车第一款量产车型,甲壳虫自1938年问世以来就被受追捧,81年的历程累计销量超过2300多万辆,成为汽车当中经典的经典。

甲壳虫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车型,它是由阿道夫.希特勒亲自从设计到生产都亲力亲为的车型,可以说没有这款车就没有今日的大众

2.jpg

在高尔夫问世之前甲壳虫是大众集团最不可或缺车型。遗憾是,随着时代发展,甲壳虫也逐渐没落,曾经德国”国民之车“地位也被自家的高尔夫所取代。

甲壳虫外形设计从诞生之初到今天都基本维持着第一代车型设计,一直是大众车系中独具一格的存在,这也是甲壳虫在路上回头率很高的一大原因,而这样的造型也成为不可复制的经典设计,就是这样经典的造型也为甲壳虫的没落埋下伏笔,成为其继续创造辉煌路上的绊脚石。

3.jpg

二战之后甲壳虫由于低廉的售价,风靡欧洲和美国的大街小巷,但也就是这样的个性外观注定在这个讲究实用为先的年代,只能成为小众车型存在。

无疑甲壳虫可爱十足以及圆润的外形颇受现代女性消费者喜爱,但面对像MINI以及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推出,严重压缩着甲壳虫的生存空间,销量日渐严重下滑,甲壳虫也成为大众汽车众多车系中累赘产品。

4.jpg

经历过二战洗礼,依然能成为战后全球畅销车型,却没有承受住时代的变革,很简单就空间这一项问题就很难满足一家出行,当时成功的造型,如今更多只能吸引女性目光,对男性的吸引力也只剩下了情怀和经典。

在国内其进口车身份和售价,相信更多的消费者在理性思考之后,不可能一味地为这种情怀车型买单。

5.jpg

大众集团也宣布甲壳虫将于2019年7月份正式停产,可以理解大众作为一家公司,必然不会将这种销量极低和几乎没有利润的车型继续保留,况且大众都有魄力将曾经的门面车型”辉腾“停产!

6.jpg

经典的甲壳虫或许只能永远留在人们心中,不久前,大众发布了甲壳虫最终版车型。从推出最终版车型不难而知,甲壳虫不会再有继任车型出现,不过网上也曝出了,将来大众或推出新能源版本甲壳虫,最终会如何只能让时间来为我们解答。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DELS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