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突然按了电子手刹怎么办

2019年06月14日 10:37:05
分享到:
来源:罗罗评车

电子手刹是一种普及率越来越高的配置。它更方便、更容易使用,并且节省了车内空间。电子手刹是通过电子控制实现驻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传统的机械手刹相同。它使用制动盘和制动片产生的摩擦力来控制驻车制动器,但控制模式从以前的机械手制动器改变为电子按钮。

null

许多人在使用电子手刹时会有疑问,买车时,选择电子手刹还是普通手刹?如果电子手刹在高速行驶中误操作会发生什么?今天我们将讨论这个问题。

电子手刹的打开和关闭

电子手制动器通过电子控制单元控制集成在左右制动卡钳中的电机,并驱动制动卡钳活塞移动以产生机械夹紧力,从而完成驻车。如何打开和关闭电子手刹?

打开电子手刹:1。停止并挂上驻车档,自动启动电子手刹;2.按下制动器,同时拉起电子手刹,仪表板将显示电子手刹灯亮起。

关闭电子手刹:1。停车时,按下制动器并按下电子手制动器。2.当发动机运转时,点击加速器,电子手刹将自动释放。

null

当你高速按下电子手刹会发生什么?

高速行驶时,如果按下电子手刹,电子手刹将不起作用。由于电子手刹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误操作,如果电子手刹高速工作,会对安全造成很大隐患,容易造成翻车和追尾。

但是,有一种情况,即使你高速行驶,电子手刹也能工作,也就是说,如果你长时间按下电子手刹,电子手刹就会被迫启动。然而,我们通常不建议每个人都尝试,除非有紧急情况和刹车失灵。另一方面,虽然电子手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但它不可靠,在紧急情况下也不容易使用。

因此,如果高速按压电子手刹,不会对车辆行驶造成任何影响。但是,建议您不要轻易尝试。电子设备的机械结构不可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