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超100万中国车主放弃BBA选了它们,试完这两款新车我懂了

2019年06月21日 15:3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19年6月,中国的雷克萨斯车主数量达到了一百万。在中国市场,雷克萨斯这一个来自日本的豪华品牌,竟然拥有挑战德系豪华三巨头的实力,它在豪华市场的影响力仍在逐渐提升,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一个创立于1989年的豪华品牌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成就?


null



答案就在于雷克萨斯提供了与欧洲竞争对手截然不同的豪华体验,雷克萨斯将其称之为“有温度的豪华”;日前,教授前往上海参加了雷克萨斯兼·融之旅,在活动中雷克萨斯的全新旗舰车型系列LS和LC让教授深深感受到了这种豪华体验到底“温暖”在哪里。


null



在2018年,雷克萨斯推出了这两款代表全新品牌形象的旗舰车型:LC和LS。这两款全新旗舰车型的推出震撼了全球市场,LC跑车高度还原LF LC概念车的前卫科幻造型,而第五代LS豪华轿车也一举打破过往成熟稳重的造型风格,以夸张的纺锤形中网带来激进、前卫的外观设计。


null



LC作为雷克萨斯全新推出的旗舰跑车,其外观造型与LF-LC概念车如出一辙;这个彷如来自未来世界的车身不仅代表着设计团队的高超水平,更代表着惊人的研发与制造成本。宽大的胯部、平滑的大曲面以及流畅的折线不仅带来了极佳的视觉感受,更导致了制造成本的大幅攀升。


null


null



据悉,由于坚持保留与概念车高度接近的前大灯设计,而现有的大灯部件难以放入如此狭窄的空间,雷克萨斯为此专门设计了一套全新的大灯结构。


null



尾灯设计看似平凡,但点亮后方知内有玄机,柔和的“L”形示宽灯通过透镜折射出隧道般的造型,层次感丰富且不刺眼。


null



而在LC的车厢里,能见到由弧线与曲面组成的优雅中控;但最值得一提的还是LC的座椅。据悉雷克萨斯花费了长达两年时间来确定座椅的最终设计,为的是能够在保证出色的支撑性、包裹性的同时能够尽可能达到不错的舒适性,而从实际体验感受上看,他们成功了。


null


null



null



作为雷克萨斯之源,每一代LS系列旗舰豪华轿车都是雷克萨斯产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如今摆在教授面前的第五代LS彻底颠覆了过往LS系列成熟、古板的印象,纺锤形进气格栅、前后大灯等部位的丰富线条繁而不乱,与更凌厉的侧面线条一起钩织成一个更加精致、动感的形象。


null


null



而在那锐利线条构成的车身之内,是充满贴心关怀的内饰。外观设计可以变得激进,但在车厢里,雷克萨斯的产品向来都是令人感觉放松的。在这个宽敞的中控台上,琴弦、鹤羽、切子等艺术元素汇聚起来,带来独一无二的东方艺术美感。


null


null



也许LS的内饰看起来不够“奢华”,不够“游艇范”,但它的高档、豪华是体现于细节的。那块闪亮的凌光切子,那块层次丰满的鹤羽折布,都是由匠人花费数不清的时间与精力一一打造,豪华感就在这些精美的艺术品之间溢出。


null


null



当前主流豪华品牌热衷于在车厢内设置炫丽的氛围灯,但雷克萨斯有着不一样的想法。LS车厢内的所有灯光均为暖色光,通过折射温柔溢出;据悉这样的设计源自亚洲家居的灯光设计,不刺激眼球,彷如置身家中,使人放松。


null



恰到好处的旋钮阻尼、清晰明了且触手可及的常用功能按键、颜值也许不高但一定无比舒适的手枕、缓缓亮起的暖色灯光~如此种种细节构成了一个彷如家一般的温馨车厢。教授认为LS的车厢氛围一定不是豪华品牌中最奢华,最优美的,但要问哪一个豪华品牌能够带来最贴心、舒适的使用体验,那答案肯定是雷克萨斯


null



null



得益于专为旗舰车型开发的GA-L后驱平台,LC和LS能够用上全新的多级全混动系统,这套基于3.5L自然吸气V6引擎的多级全混动系统由雷克萨斯全新研发;为解决此前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电能利用效率低的不足,雷克萨斯在经典的E-CVT变速箱后加入了4前速变速箱,形成了一套可模拟十档变速的全新传统系统。


null


null



在新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下,LC和LS混动车型在140km/h速度下依然能实现纯电行驶,这不仅改善了加速性能与中高速巡航的舒适性,更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null



null



在大家的固有印象中,跑车的紧绷、刺激以及豪华轿车的奢华气场在雷克萨斯的两款旗舰车型身上完全颠覆。LC和LS让教授知道了,原来如此帅气的跑车也能如此易于驾驶,能够作为优美的日用通勤车辆;旗舰级豪华轿车竟然也能拥有出色的驾控乐趣,给人同时带来乘坐与驾驶的双重欲望。


null



豪华不只是气场十足的造型,更不只是无尽奢华的材料;与那些“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欧式豪车相比,LC和LS以贴心而温馨的内饰设计以及轻松而不乏乐趣的驾乘感受,给豪华增添了几分温暖;雷克萨斯也正是以这种“有温度的豪华”俘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获得挑战欧洲传统豪华品牌的实力。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