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23岁的佳美半天去了3个城市,就为了找回小时候坐佳美的感觉

2019年06月23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而这款佳美XV10,则是我从出生就开始坐,一直坐了10年的车。可以说,这款车在我心中的地位无法撼动。而且一定要美规的,一定要墨绿色或者金色的,才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即便后来车越来越新越来越好了,可是我的心里,它的地位依然最重!

这后排我实在太熟悉了。这是一台美规低配,配置很有意思。这是后包的皮凳,但是是以前新车过来就包了的,用料很厚道,以前其实很多车都是后包皮的,但是实在和原厂太像了,所以大家无法分辨。

听懂行的朋友说,以前包这么一套座椅的皮,就要一万块钱,90年代我们那边万元户已经算是生活挺不错的了,一万块钱的座椅包皮,想想就觉得厉害[5X:0133]前排座椅磨损有点多了,但是也没裂开,而且这也算时代的特色的,换了就没意思了。配上lace座套还是挺温馨的,不过座套不好看[5X:0135]

但这台车还是有挺多惊喜的地方,虽然整体车况普普通通,但整车没有一点碰撞,沙板都特别精神,缝隙特别均匀。还有就是机舱真的和新车一样,太干爽了。因为整个机舱基本都是新的,可能对佳美研究细致的朋友会知道,XV20的前后期发动机排气歧管罩其实是不一样的。而XV10和XV20的区别就是进气歧管上有没有2200cc的字样。这台不知道是换了排气歧管罩还是换了发动机,但是又没换进气歧管。有时间研究一下,毕竟,20系的5S-FE加了曲轴通风,反而很多会烧水,这台不明显,不知道是原装发动机还是因为发动机状态好[5X:0135]

好了好了哈哈,废话太多了。因为是临时起意,因为每次拿到一台佳美,我都心心念念想开出去兜兜风。所以下午5点才临时起意,叫上同学,漫无目的就这么一路向北了,向南是回市区[5X:0133]雅阁CG5很好看,但论质感和质量,还有情怀,我觉得和佳美都没法比[5X:0111]

因为佳美换了后来ACV30的胎,原厂美规是205的,这套胎是215,动力会有点影响。最尴尬的是,表显速度会比实际速度快,基本上100过一点,实际就已经120了。我们就这样一路开到了清远市区,虽然23年车了,但是车子这样的状态真的让人很放心,23年车龄,还能给你长途旅行说走就走的勇气的车子,真的不多。这也是我喜欢这款车的另外一个原因,质量和可靠性,还有多年后的质感,都让人折服[5X:0112](图为副驾拍摄)

去到清远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车都没停直接跑回佛山三水大唐北江边吃河鲜了[5X:0133]是真的浪,浪得没有边际,说走就走。晚上河堤上散步真的特别舒服,这也是为数不多完全没有烦恼,能让大脑歇会的状态,太舒服了。

每次去北江边吃河鲜都必点蚬,我以为蚬到处都有,后来竟然发现很多朋友都没见过或者不认识[5X:0133]太神奇了吧。对了,这里的蒸蚬,一大盆,就20块钱,太划算了[5X:0130]

河虾虽然小,但是胜在鲜[5X:0121]

在北江边吃完河鲜散完步以后,突然好想吃江高那家榴莲糖水,就马不停蹄开过去江高了。来到江高,朋友又带我去了新开的汽配城,陈田汽配城拆迁以后,大家集中搬到了附近3家新开的汽配城,一个在花东,一个在太和,最近的在江高。

江高这个汽配城太高级了,超级大,感觉有陈田湛隆汽配城的两倍,还有3层,一条大路直通上来,第一次见这么高大上的汽配城[5X:0133]

真的越看越喜欢,这种柔美中带有力量感的车身线条,真的太美了。

心心念念的榴莲糖水,终于再次吃到了[5X:0121]同行的师弟竟然是第一次吃榴莲,他表示有点上头[5X:0133]

吃完糖水就该回学校了,这台95年出厂,96年的登记的老佳美,虽然在XV10里面已经算最后期了。23年车龄,半天跑了3个城市,回到宿舍楼下的时候,怠速依然又静又稳,这让我更加佩服它。趁着车主说没车位要买车又还没卖出去的时候,让我多开一下就满足了[5X:0130]如果你也喜欢汽车,或者喜欢老车,记得关注我,热门节目《无名经典车》,还有我的微博:无-名Chukey[5X:0121]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