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2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益子修卸任三菱汽车CEO 接替戈恩担任董事长;德国政府勒令戴姆勒召回约6万辆柴油车。

2019年06月24日 21:4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2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主要内容包括:31.39万起!全新宝马3系正式上市;中国氢能第一股亿华通要上科创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发展氢能应关注“氢能伦理”;益子修卸任三菱汽车CEO 接替戈恩担任董事长;28年销量突破440万辆!一汽-大众捷达正式停产;东风雷诺销量暴跌77%;德国政府勒令戴姆勒召回约6万辆柴油车。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6月22日,全新宝马3系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31.39-36.39万元。作为家族中的第七代车型,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全新宝马3系从内到外焕然一新,车身尺寸全面加长,并继续推出标准轴距版(底盘代号G20)及长轴距版(底盘代号G28)以供消费者选择,先期上市的车型搭载最新B48系列2.0T发动机。此外,官方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宣布全新宝马3系入门级版本320车型及动力更为强劲的330车型将于明年上市发售。

    6月20日讯 新三板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亿华通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首家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商,专注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开发与产业化。2016年,亿华通在新三板正式挂牌,成为“中国氢能第一股”。

    6月21日,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5月天津口岸出口汽车12.1万辆,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49.1%;价值47.3亿元人民币,增加7.5%;平均价格每台3.9万元人民币,下跌27.9%。

    5月当月出口量同比环比均增加,平均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5月当月出口汽车3.1万辆,同比增加168.5%,环比增加0.1%;价值人民币8.7亿元,同比减少16%,环比减少14.2%;平均价格为每辆2.8万元,同比下跌68.7%,环比下跌14.3%。

    6月21日,有媒体记者实地走访东风裕隆杭州工厂获悉,工厂已经陷入停顿状态,人员也有大量减少。据了解,东风裕隆经销商网络接近于瘫痪,其规划的新车投放计划一直拖延,从工厂的生产准备情况看还没有大批量生产计划。今年前5月,东风裕隆的销量只有571辆,同比下滑88.4%,月均114辆。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公布了5月份产销数据。其中,东风雷诺5月销量仅为1008台,同比下滑幅度达80%。1月到5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为7398台,与去年同期的3.2万台相比,暴跌77.2%。不仅仅是东风雷诺,法系车近期都遭遇“滑铁卢”。中汽协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法系车在5月份仅销售0.9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0.63%,创十年来的新低。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氢能产业与能源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指出,目前国内累积性环境污染事件频发,加之国内原油、天然气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发展氢能有助于环境保护与构建多元化的能源供给体系。“但只有大规模、足够便宜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制氢,中国才能走上可持续用氢之路。”杜祥琬表示,很多氢能学家提出了这个“氢能伦理”概念,这是氢能发展的准则,即可持续发展。

    6月20日晚间 ,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须予披露交易—认购盛京银行内资股公告。据此,认购方同意以每股人民币6.00元的认购价认购认购股份。认购股份相当于盛京银行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37.95%,盛京银行经配发认购股份后之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27.51%,及盛京银行经配发认购股份及完成H股认购项目后之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25.01%。


    国际版块

    • 6月15日,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能源与环境部长级会议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正式开幕。作为氢能委员会联合主席,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进行了重要讲话,呼吁大家为构建氢能源型经济社会,展开积极行动。 由郑义宣首席副会长出任联合主席,内山田武、本诺特·博天董事长出任成员的氢能委员会,是2017年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中成立的关于氢能源经济的全球CEO协作机构。目前,全球有能源、化学、整车及零配件领域等60个企业参与其中。

      6月22日,一汽-大众官方宣布捷达正式停产,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大众汽车,捷达代表着德国品质,也陪伴了无数人的成长;在捷达进入国内将近30年时间,总销量突破400万辆。2019年3月,大众在德国总部沃尔夫斯堡发布了全新品牌“捷达”,捷达正式从车型一跃升级为品牌。作为大众旗下全新子品牌,新品牌主打中国市场,定位经济、入门级的家用车市场,未来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自主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品牌成立后捷达推出了三款车型,而三款新车已于2019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分别是轿车VA3,两款SUV VS5和VS7,其中VA3就是以捷达为基础打造的一款入门级家用轿车。

      6月2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卡洛斯•戈恩失去了他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仅剩的最后一个董事会职位。益子修将于6月21日辞去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一职,接替戈恩担任三菱董事会主席。去年11月,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三菱汽车宣布,其董事会解除了卡洛斯•戈恩的董事长职务,首席执行官益子修将暂时担任董事长,但需要召开股东大会确定。

      • 柏林6月22日电(毛竞)德国联邦交通部22日宣布,其下辖的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已勒令戴姆勒集团在德国召回旗下约6万辆柴油版奔驰汽车。这些车辆涉及以软件造假方式通过尾气检测。德国联邦交通部当天表示,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在调查中发现,产自2012年至2015年的柴油版奔驰GLK220CDI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确实存在软件造假问题。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