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泰四面楚歌、蔚来召回4803辆ES8、许家印造车梦“开花”

2019年06月30日 15:46: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本周的娱乐圈发生了不少大事,双宋离婚、范李分手,让吃瓜群众惊呼:“再也不相信爱情!”

而本周车圈同样发生了不少大事,今天就跟着马拉车市一起走进一周车市,快速了解本周车圈大事儿。


宝能增持观致占股比例

或将全面掌握观致汽车的话语权


据汽车行业关注消息,宝能集团正谋求从奇瑞汽车手中收购12.5%的观致股份。据悉,此次宝能增持观致正在进行当中,收购成功后,宝能集团在占股比例上将从原有的63%上升至75.5%,这也意味着宝能在观致的股份占比上将超过三分之二以上,未来将对观致有完全的决策权。


null



2017年12月21日,宝能以65亿元人民币获得观致汽车51%的股份并获得控股权,而原各占股50%的奇瑞汽车和以色列Kenon Holding公司在观致的股权比例稀释至25%和24%。随后在2019年年初,观致汽车外方股东Kenon Holding公司与宝能集团签订协议,以15.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12%的股权出售给了宝能。至此,宝能已经拥有了观致汽车63%的股权,离三分之二的绝对控股仅有一步之遥。


马曰:

自2017年进入观致开始,宝能集团便不断加持观致占股比例。从宝能控股一年的成果来看,2017年全年观致汽车销量仅为1.5万辆,但2018年开始,其销量数据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根据乘联会数据,2018年观致汽车共销售62,045辆汽车,同比增加了314.8%。或许是因为宝能进入观致一年,为观致带来井喷式增长,在2019年车市整体低迷之时,宝能连续两次增持,也能看出他们对于汽车领域的全面投资有着非常高的信心。


华泰汽车四面楚歌

中国SUV开创者或将倒下


据长江商报报道,华泰汽车这家成立逾十九年的老牌车企,目前正面临着天津、荣成、鄂尔多斯三大基地全面停产的境遇。其中天津生产基地2018年全年停产,鄂尔多斯生产基地从2016年开始就陆续有车间停产,到2018年全部停产。


null



同时,长江商报还报道,华泰汽车欠薪已经高达700余万元。关于欠薪,其实早在2018年,就传出过华泰汽车存在拖欠员工薪酬的情况,甚至还曾有华泰汽车员工由于劳动纠纷问题将雇主告上法庭的事件发生。


null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华泰汽车身上应验。就在工厂全面停产,拖欠员工薪酬的档口,华泰汽车还在今年1月因为其汽车金融业务等原因,被天津银保监局处以100万元罚款。


null



而近日,华泰入股的曙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山东省荣成市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裁定冻结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汽车集团股份2000万元,冻结期限三年。


马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各大车企都在积极顺应市场作出调整。而接连而至的噩耗传来,华泰想要来一场“翻身仗”,诸多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或许到最后,华泰汽车会走上被收购的道路,毕竟,拥有双资质是他们手上最后一张“王牌”。


造车新势力首例召回

蔚来召回4803辆ES8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日前,蔚来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并于6月27日得到了批准。该计划决定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 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值得一提的是,该召回数量已占到其交付总量的27.37%。


null



此次召回的车辆中,使用的电池包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安全隐患是由电压采样线束经长期积压磨损造成短路,无法通过现有的监测手段事先发现隐患。而蔚来汽车方面也确认,初开此次召回车辆,此后生产的车辆已更换为规格型号NEV-P102的模组,模组内部结构采用不同设计,没有上述安全隐患。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 “月月火”让蔚来汽车处于风口浪尖。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蔚来ES8分别在武汉、西安、上海发生了三起自燃事故。而在6月28日,还未等到召回的ES8再次发生自燃事故,据爆料人表示,该起冒烟的ES8所在地疑似河北石家庄某小区地下车库。


马曰:

在接连而至的自燃事件中,蔚来及众多造车新势力更应该警醒,用户体验是一方面,但车辆安全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底线。如果不严加重视,势必会如多米诺骨牌效应般,走上不可挽回的地步。作为造车新势力的“排头兵”,更应该树立好榜样。


许家印造车梦成真

恒大国能首款量产车下线


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国能93车型在天津工场下线,新车沿袭停产多年的萨博汽车设计元素,不过,它的身份已属于纯电动车型。


null



恒大国能93是NEVS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在恒大入主前就已完成研发,瑞典和天津均有生产基地。而NEVS于2012年收购了有拥有75年历史底蕴的欧洲老牌车企——瑞典萨博的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


null



为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除了收购NEVS直接走上造车路外,还巨资收购一系列新能源配套厂商,获得“整车研发制造+三电核心技术”。恒大为了将这些技术引入并集中生产,投资2800亿的项目分别落地广州和沈阳。


马曰:

此次下线仪式上,许家印表示: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之一 。不难看出,许家印造车是认真的。如此大规模投入,势要作出成绩。此次国能93量产车型下线,意味着许家印的新能源造车梦算是“开花”了,而未来能否“结果”,还需看国能93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