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配矩阵式LED大灯,这台全新SUV竟有这么多“黑科技”!

2019年07月04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说起“豪华”,不同国别车企对其的表达方式都有所不同,比如德国的严谨、法国的浪漫、英国的庄重、日本的居家。而对于美国豪华车而言,它们带给我们的感觉更多的是豪放,用料厚道,空间宽敞,乘坐足够舒适。不过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想要在市场上立足,就必须要全面发展。传统的美式豪华已成过去,新美式豪华应运而生。

那什么是新美式豪华呢?在编辑看来,就是在保留传统美国车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在设计上更加精细化,同时用符合这个时代或者是略微超前的科技配置来武装自己。作为美国最为知名的豪华品牌之一,凯迪拉克旗下数款车型如XT4、CT6等已经展现出新美式豪华的特征。而今天编辑也来到了凯迪拉克品牌中心,来探寻即将上市的全新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在配置方面是否达到了新美式豪华的标准。

凯迪拉克XT6于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全球首发,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在国内亮相。新车定位中大型SUV,采用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更加沉稳与霸气。之前我们已经对凯迪拉克XT6的外观内饰设计做过一番介绍,接下来编辑想挑几个亮点配置,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提到矩阵式LED大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此次XT6不仅是凯迪拉克首款搭载矩阵式LED大灯的车型,而且还将全系标配!根据官方介绍,XT6搭载的Matrix矩阵式LED大灯由两组矩阵式全LED透镜单元组成,每个单元内布置有8个芯片的矩阵式LED颗粒,单灯可实现14个独立照明分区,整车左右灯可实现28个独立照明分区。其中每个分区的LED可根据外界变化进行单独打开、关闭、变暗,以适应不同的道路情况。

根据不同的道路情况,XT6的矩阵式LED大灯可在5种照明模式下切换,分别为城市模式、郊外模式、弯道模式、智能远光模式以及高速模式,以获得更好的警示效果,保障行车安全。

Bose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涉足汽车音响,而在当时选择的合作伙伴就是凯迪拉克。近40年的合作让Bose和凯迪拉克之间早已形成默契,从一款车的研发开始,Bose的工程师就参与其中,量身定制音响系统。此次凯迪拉克搭载Bose最新的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14只扬声器遍布座舱,配合Bose独有的Centerpoint 2虚拟环绕声处理技术和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让车内乘客仿佛置身于音乐现场。

当然,好的音响系统离不开出色的NVH支持。凯迪拉克XT6除了搭载Bose ANC主动降噪技术外,还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搭载了高性能声学覆盖包,包括首次配备的声学底护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NVH表现。

结合现场的实际体验,这套Bose Performance音响系统延续了Bose一贯的风格,低频下潜能力很强,声场宽广,能够给车内乘客带来较强的沉浸感。不过高频表现依旧不够出彩,这一直以来都不是Bose的强项,听起来较为平淡。

XT6搭载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系统CUE(Cadillac User Experience)。在实际体验过程中,编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套系统的使用流畅度相较之前的CUE有所提升,无论是滑动页面还是点击进入相关功能,其反应速度都令人满意。

而在功能方面,此次升级后的CUE有以下几个亮点:首先CUE可通过NFC近场通信连接技术同时允许2组蓝牙设备接入,让不同用户手机内的音乐都可在车载音响中播放,避免来回切换之烦恼。

其次是CUE内置全新升级的车载应用,除了常用功能比如云音乐、在线资讯、经销商预约维保等之外,新的车载系统还支持“千人千面”,也就是依靠人工智能,为用户推送精准的定制信息。

最后是交互,全新一代CUE支持语音控制、多功能方向盘、触控、中控台快捷键以及Rotary Controller旋钮五种方式,基本能覆盖大部分人群的使用习惯。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豪华品牌列为了自己的购车目标。而凯迪拉克XT6作为同级别车型中首款国产的中大型SUV,其配置表现也绝不含糊。根据官方目前公布的资料,除了上述几项配置外,凯迪拉克XT6还将标配低速自动刹车、侧方盲区辅助、发动机远程启动、自动泊车辅助、方向盘加热、三区负离子空调等多项先进配置,对于行车安全以及舒适性的保障都是较为全面的。随着新车上市脚步的临近,凯迪拉克XT6的悬念已被一一揭开,唯一留下的,就是看它能否带给消费者一个惊喜的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