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帝】你知道买车前,这车已被撞坏多少辆吗?

2019年07月08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上周,E-NCAP公布一批新车的碰撞测试成绩。特斯拉Model 3再次夺得5星评级,是名单中唯一的电动车型,又一次出尽风头。


 

汽车的安全问题涉及驾驶员、乘客和行人的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每一款车型上市前,都要经过试验的检验。了解一下汽车的评价规程,看看在车型开售之前,这款车已被撞坏了多少辆。


E-NCAP(Europe--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即欧盟新车评价规程,于1997年创建,是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认证。中国在参考国外NCAP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情况,确立了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正所谓“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C-NCAP的测试要求比国家目前的强制性标准更加严格。该评价包含3个部分——碰撞试验部分,行人保护部分,主动安全部分。

碰撞试验主要评价对车内成员的保护,包含全正碰、偏置碰、侧碰、模拟后碰四项测试。


1、车辆速度 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



2、车辆速度64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


3、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



4、驾驶员座椅在移动台车上进行的20km/h特定加速度波形模拟后碰撞



行人保护部分和主动安全部分是2018年C-NCAP升级时新增加的评价内容。随着人们对汽车安全的重视,C-NCAP也在进步。

行人保护试验主要评价汽车发生碰撞时对行人的保护,试验项目包括头型试验和腿型试验。测试时,车辆静止不动,以模拟假人的头部或腿部撞向汽车。



1、头型试验:头型以40km/h的速度冲击车辆头型试验区,评价车辆对行人头部的碰撞保护功能。考虑到实际的身高差距,儿童头型冲击角度定为50°,成人头型冲击角度定为65°。



2、腿型试验:腿型以40km/h的速度冲击车辆腿型试验区,评价车辆对行人腿部的碰撞保护功能,分为上腿型试验和下腿型试验。

 


主动安全试验主要评估汽车避免事故的能力,包括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测试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试。如今,ESC系统和AEB系统基本成为汽车的标配,对这一方面的性能测试也相应地开展。


1、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测试



2、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试


 

试验进行之后,测试工作人员将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的得分,凭总分确定星级。星级最低为1星,最高为5+。至于试验的准备、条件、实施、评分细则等,非常复杂、专业,目前2018版C-NCAP的管理规则技术文件多达200多页。如果感兴趣,可以到C-NCAP官网下载查看。

 

C-NCAP评价规程在不断地发展,变得越来越严。我们如果听到某车C-NCAP获5星评价,表示该车在安全防护方面表现很好。每年在试验场,都会撞坏大量的车。这虽然看起来浪费,但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还是值得的。

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