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阿特兹你好,新阿特兹再见

2019年07月15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新阿特兹终于来临,而在新阿特兹的身上更是有着前所未有的改变,相比起现款阿特兹被骂惨了的内饰、隔音来说,马自达这次竟然将阿特兹的内饰、隔音搬上了台面,难道这真的是一台更好的阿特兹吗?

null



当梦想成为现实,却显得有些不是滋味

前文我们说到马自达把新阿特兹的隔音、内饰搬上了台面,要知道这两样可是阿特兹有史以来最大的"诟病",新阿特兹凭什么敢亮出自己的"短板"呢?因为这代阿特兹为了解决隔音问题,加厚了前挡风玻璃、更换了地板材质、在车身其它方面也增添了许多隔音材质,而我们再看向新阿特兹的内饰,即使现款阿特兹的内饰材质并不亚于任何一台B级车,但是氛围不佳是铁钉的事实,新阿特兹又能有多大改变呢?

null



当我们看到新阿特兹的内饰时,还是有些失望,因为谁也不能否认马自达在内饰氛围这块控制的的确不够到位,但是对于一台车的内饰来说,更为重要的还是质感方面,大面积的Nappa、Alcantara材质将新阿特兹包裹起来,在内饰用料上新阿特兹绝对算得上是越级了,这份材质放在众多豪华中大型车身上都显得足够高级。

null



在看到新阿特兹这两方面的改变后,我们基本可以断定这的确是一台更好的阿特兹,而马自达在这几年想必也是听闻了不少的"民间意见",能够将阿特兹的两大问题点统统解决,也足以看出马自达的确还是那个"最倾向于用户需求、最听取用户意见"的车企,但是新阿特兹的转变却显得有些不是滋味。

null



马自达转向"豪华",可能就有你一份"功劳"

虽然阿特兹的销量平淡无奇,但是阿特兹的热点可是从未断过,而大多数人对阿特兹的看法就是"操控好、颜值高,我可以推荐给朋友,但我不会买",无论你是否相信,事实都摆在这里,如果你在网上搜索关于阿特兹的消息那可谓是铺天盖地,在各大论坛中关于对阿特兹的看法更是层出不穷,而这其中大多数也都绕不开"空间、内饰、隔音"这三点。

null



可是真正是阿特兹车主的有多少?或者说真正开过阿特兹的有多少?阿特兹的噪音控制虽然不算出色,但也绝对没有网上所传言的那般难以接受,在这几年里大多数人都在扮演着"吃瓜群众",大家似乎总能把阿特兹的"隔音、内饰、空间"拿出来调侃,但是当马自达听从了大家的意见后,又有几个人愿意为马自达买单?

null



马自达带来了隔音优秀、内饰质感高级的阿特兹,但是曾经的那些"吃瓜群众"呢?我想即使阿特兹加长后都未必会有多少人买,正如马自达真正的车迷们所讨论的那样,阿特兹不应该卖20万,阿特兹应该卖30万,走高端路线都要比现在强的多,虽然这只不过是马自达车迷们不愿意看到马自达难以走出困境所说的气话,但马自达可能真的要这么做了。

null



马自达官方不止一次透露出过提升品牌形象、不打价格战等等消息,而从马自达对下一代阿特兹的改款计划我们也可以看出,马自达不止一次有过"高端"的想法,虽然马自达对下一代阿特兹的侧重点依然是操控,但是后驱、新悬架等等都在暗示着下一代阿特兹将有着更高的制造成本和定价,或许到那时也不会有人再吐槽阿特兹的"隔音、空间、内饰",毕竟那可是一台"豪车"啊。

null



个人对阿特兹的看法就是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堪,马自达不止一次提到过"不造大而丑的车,只造粉丝喜欢的车",到头来是我们扭曲了马自达的定位,国人对B级车的看法无非就是要做到均衡,操控、文化等等都成为不了它们的卖点,按照目前国内B级车的整体形象来说就是"要做到5个7分",而马自达却做到了"3个9分和两个1分",阿特兹的存在也并不是为了取悦所有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